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网世界第一都易主 扬科维奇荣升女网一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4: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查道坤) 纳达尔刚刚把费德勒赶下王座,23岁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随即也“篡位”了。虽然扬科维奇在刚结束的罗杰斯杯上止步八强,而伊万诺维奇在本次比赛中夺得亚军,但扬科维奇还是以8分的积分优势压倒了同胞,荣升世界一姐,扬科维奇也因此成为WTA历史上第18个第一。

  不过,扬科维奇的这个世界第一可不怎么令人信服,这位大美女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甚至从未打入过大满贯决赛,职业生涯也只获得六个成色一般的冠军而已,但这并不妨碍她在8月11日登上WTA排行榜头名,届时,扬科维奇的积分为3620分,而伊万诺维奇的积分则是3612分,这样,扬科维奇将成为新的世界一姐。“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得知自己即将实现儿时梦想的消息,扬科维奇兴奋地说。

  这样,在距奥运会开幕只有3天之际,男女网世界第一都易主了。相信费德勒、伊万诺维奇这两位被赶下台的前世界第一绝不会善罢甘休。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场必将精彩纷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