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男单先打口水战 费德勒气势盛纳达尔含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3:0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在网球场上,“瑞士奶牛”费德勒天下第一的宝座摇摇欲坠,被西班牙小将纳达尔步步紧逼。8月7日,纳达尔和费德勒先后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发布会,作为这次奥运会网球男单的两大热门,两人先来了一场“嘴上风暴”,不过比起略显木讷的纳达尔,费德勒的嘴上功夫似乎略胜一筹。

  瞄准金牌 费德勒很渴望 纳达尔挺含蓄

  

  在此之前,费德勒就已公开表示,这次希望为瑞士拿到一枚奥运金牌,因为这是他从来没有做到的。在发布会上,费德勒再次表达了这一愿望:“我还没有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我希望这次能有所突破。”在他看来,奥运会比赛的意义是职业赛事无法取代的。

  相比费德勒的咄咄逼人,纳达尔就有些含蓄,虽然外界都知道,他的目标肯定是男单金牌,但一向羞涩的纳达尔就是不提“金牌”这个词。“我没什么特别的优势,同其他人都是一样的。也许其他人也会取得这样难以复制的胜利,因此,让我们到时候看吧。”

  参加奥运会 费德勒当旗手 纳达尔为享受

  参加奥运会,对于费德勒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但这次与众不同的是,费德勒将作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出现在开幕式上,而开幕式这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这次可能是我最独特的生日了———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举着瑞士的国旗入场,你也许能想象到我那一刻的感受。”不过,当有记者问费德勒,邂逅女友的2000年更重要,还是当旗手的2008年更重要时,费德勒幽默地说:“都不错,不过我想应该是2000年,要知道旗子只能举十来分钟,而女朋友却可以在一起八年。”

  对于22岁的纳达尔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纳达尔对奥运会很好奇。“和其他运动员一起住在奥运村里,这种感觉非常特别。这是次非常不错的经历。”本届奥运会上,纳达尔在争夺金牌之余,也希望能够好好享受这种参加奥运会的感觉:“但现在我不会想太多,因为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同时希望能够享受在这里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