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为其带来美好爱情 费德勒拿金牌也想要个小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5:54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今年奥运会,我想拿金牌。”费德勒露出了招牌式的绅士微笑,“再有个小孩也很不错。”

  下周,就要把那顶戴了5年的男子网坛王冠取下来,交到纳达尔手里,这个滋味一定不好受。但费德勒用轻软的语调、淡淡的微笑暗示:他适应得很好。

  考虑到住奥运村应酬太多,费德勒昨天已经搬离奥运村,住进了酒店。别以为费德勒是在耍大牌,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他都住在奥运村。十分友善的天王很容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他和女友就是在悉尼的奥运村相识的。但在这个非常时期,他非常希望自己的备战不要被任何事打扰。“那么多人要我的签名,确实会影响我的训练。”

  如今,远离球迷骚扰的费德勒开始专注于奥运金牌备战计划。昨天上午,他专程前往奥运网球场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场地训练。“我有一周的时间来准备,我期待在这里实现我的金牌梦。北京将是我本赛季的转折点。”

  费德勒也明白,想在北京实现金牌梦,并非易事。“纳达尔22岁,正在最好的时候,我已经27岁了。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比赛中全力较量。”

  今天,也是费德勒27岁生日。瑞士天王收到最期待的一份礼物——第二次担任瑞士代表团的旗手。“这是最独特的生日——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举着瑞士的国旗入场,你们无法想象到我那一刻的快乐感受。”他还期待能去现场看田径和篮球比赛。“在悉尼的时候我看了不少比赛,但在雅典,我没能看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