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比赛前瞻:郑洁晏紫对手不强 费德勒征途平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奥运会网球男女单打及男女双打抽签仪式在北京进行。川妹子郑洁、晏紫单打签运不佳,两人分别将在首轮对阵匈牙利的扎维及莎娃替身兹沃娜列娃。不过郑洁/晏紫的前两轮女双对手不太强,但要想进决赛等待她们的恶仗还不少。

  昨日上午,奥运会网球男女单打及男女双打抽签仪式在北京进行。川妹子郑洁、晏紫单打签运不佳,两人分别将在首轮对阵匈牙利的扎维及莎娃替身兹沃娜列娃。不过郑洁/晏紫的前两轮女双对手不太强,但要想进决赛等待她们的恶仗还不少。

  单打 晏紫将战强敌

  如果莎娃不退赛,这个签表或许是另一个模样。现在,晏紫不得不在首轮对阵代替莎拉波娃出战的兹沃娜列娃。晏紫世界排名第52位,她在2008年的单打战绩是8胜12负。兹沃娜列娃世界排名第11位,她是本次比赛女单9号种子。之前晏紫与兹沃娜列娃从未有过交锋记录。

  世界排名第38位的郑洁首轮出战大赛11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今年的温网,郑洁以2∶0击败过扎维。如果这次郑洁取胜,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的维维斯与捷克姑娘扎科帕洛娃之间的胜者。

  李娜首轮将遭遇实力强劲的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彭帅首轮的对手是西班牙后起之秀纳瓦罗,在今年的联合会杯上彭帅曾输给过对手。

  双打 郑洁/晏紫签运不错

  从女双抽签的情况看,郑洁/晏紫成功避开了不少强敌;另一对中国组合彭帅/孙甜甜则签运不佳。不过,郑洁/晏紫要想夺冠,难度依然很大。

  首轮比赛,8号种子、郑洁/晏紫的对手是斯洛伐克组合汉图楚娃/胡萨诺娃。如能进入第二轮,郑洁/晏紫的对手将是瑞士组合加格里亚蒂/施奈德与希腊组合达尼利都/杰拉斯莫之间的胜者。如果一切顺利,1/4决赛川妹子组合很可能对阵大赛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如果郑洁/晏紫能再进一步,她们很可能遭遇四年前奥运会女双决赛中爆冷不敌李婷/孙甜甜的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

  彭帅/孙甜甜在下半区,她们如能进入第二轮将可能对阵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如果彭帅/孙甜甜能进四强,等待她们的很可能是美国队的威廉姆斯姐妹。

  名将 费德勒征途平坦

  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征战奥运会男单比赛,世界排名第453位的孙鹏首轮出战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世界排名第598位的曾少眩首轮对阵7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

  头号种子费德勒签运不错,他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的图萨诺夫,进入决赛之前费德勒将鲜有对手。即将成为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签运不佳,他首轮将出战意大利的斯塔拉塞,第二轮很可能出战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

  以女单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伊万诺维奇签运一般,女单半决赛她极有可能对阵大赛4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本报北京专电

  ○声音

  蒋宏伟:输赢不好说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对抽签结果表现冷静。“其实抽到好签也不代表一定能创造好成绩,相反有时候抽到坏签或者说排名比较低,通过努力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蒋宏伟分析说。

  多名中国女单主力将在首轮对阵实力不俗的种子选手。蒋宏伟表示:“其实谁赢谁输都不好说,像今年温网,郑洁排名一样很低,但最后还是拿到很好的成绩。”

  蒋宏伟不止一次强调过,中国女网奥运突破重点还是看双打,那么这次郑洁/晏紫及彭帅/孙甜甜这两对选手是否有希望最终能够帮助队伍实现卫冕?“双打比赛没有一个对手是好对付的,因为大家的实力都很强,每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容忽视。”蒋宏伟坦言。

  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形势和目前的女网形势进行比较后,蒋宏伟说:“肯定是这次更困难,那时毕竟我们在暗处,现在我们已经在明处了。”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