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助阵布雷克如有神助 诸多名流是忠实网球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谁才是奥林匹克网球中心里最富有的人?不是费德勒或威廉姆斯姐妹,而是刚从微软公司领导职位上“退居二线”的比尔·盖茨。

  盖茨是一位网球迷,他还曾设想过设计出一款世界上最逼真的网球电子游戏。布雷克和费德勒昨天的男单1/4决赛进行到首盘后半段的关键时刻,盖茨来到中央球场为同胞加油助威。难道,这位科技超人是用某种秘密的无线装备,将自己的魔力输入到了布雷克的体内?因为在他刚进场坐定后,布雷克就漂亮地成功破发并顺势拿下了首盘胜利!

  布雷克最终赢得了职业生涯对费德勒的首场胜利,盖茨真应该请全场的球迷喝一杯。反正,他的身家高达500亿美元,一万瓶啤酒钱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网球尽管在奥运大家庭中只是一个有着四块金牌的“小项目”,不过因其悠久的历史以及观赏性,其影响力却非很多项目所能相比。网球赛事开打五天以来,吸引到了不少政要和名流。李娜与爱沙尼亚球员卡内皮在周三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就来到现场观战。同一天,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比蒂以及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也不约而同现身中央球场看台。

  何振梁先生也是一位非常忠实的网球迷,记者曾在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的网球赛场看到过他的身影。何老非常关心中国网球的发展情况,在雅典观看了中国女双的重点比赛,这一次,李娜取胜打入八强之后,何振梁与太太都面带笑容,对于现场一群担任志愿者的年轻人的合影要求,他微笑着一一满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密切关注着中国网球队的表现,开赛前几天的比赛中,记者都看到他来到现场,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以及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一同观战。

  网球赛事同样吸引到不少商业巨头,除了盖茨之外,记者还在球场内看到了联想公司总裁杨元庆。该公司是北京奥运会的TOP赞助商,他胸前挂的证件上也赫然标着“TOP”字样,当他与记者擦肩而过时,与他走在一起的则是吴征——说杨澜的老公,可能知道的人会更多一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