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的救赎 携手瓦林卡胜瑞士组合赢得男双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4:02   新京报

  男双决赛

  本报讯 对费德勒来说,他没有白来北京一趟,至少他在单打出局后,还在双打中赢得了一枚金牌。在昨晚结束的比赛中,费德勒/瓦林卡3比1战胜瑞典组合阿斯匹林/约翰森,赢得瑞士历史上的第2枚奥运网球金牌。

  昨晚的看台上出现了很多瑞士队员,当晚没有比赛任务的瑞士队员几乎都来了,他们要见证费德勒赢得金牌的一刻。要知道,在瑞士人的网球奥运史上,只有罗塞特在1992年赢得过一次男单金牌。而费德勒也用一枚金牌证明,自己是个不错的双打球员。

  前两盘比赛,费德勒/瓦林卡各破过对手一个发球局,不过这就够了,6比3、6比4的比分为他们奠定了2比0的绝对优势。不过在第3盘,瑞典组合开始找回状态,专攻双打的阿斯匹林更是在网前频频得分。比赛被迫进入抢7,费德勒和瓦林卡失误增多,瑞典组合7比4扳回1盘。第4盘,费德勒/瓦林卡迅速确定了4比1的领先优势,最终6比3赢得金牌。

  获胜后的瑞士组合忘情相拥,随后两人开始庆祝,瓦林卡倒地,双手摊开,费德勒则扮做牧师祈祷状,而瓦林卡随即苏醒,两人紧紧相拥。这个动作也让现场近万名观众沸腾一片。而费德勒也凭借这枚金牌,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至少,在2008年,他并非一无所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