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跆拳道比赛火药味浓厚 世跆联:引入电子护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段博 王恒志)为期四天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23日落下帷幕,但所有戏剧化时刻都集中发生在最后一天的赛场上。在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苦心摆脱裁判判罚争议、努力经营自身公平竞赛形象的同时,一连串的突发事件能否让这个8年前才登上奥运殿堂的项目“高枕无忧”地留在奥运大家庭?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路在何方?

  英国选手申诉成功导致仲裁委员会改判比赛结果,古巴教练和运动员不满判罚对主裁拳打脚踢而被终身禁赛,希腊银牌得主的父亲不满比赛结果向观众席扔矿泉水瓶,23日的跆拳道赛场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和火药味。

  但是,世跆联对前两个突发事件的处理结果恰恰表明了该组织为构建一个公平、透明的竞赛规则,努力留在奥运会大家庭的决心。

  2009年,国际奥委会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瘦身原则”,势必将有个别项目如同垒球、棒球一样离开奥运会。而世跆联的官员却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示,跆拳道一定会留在奥运会。

  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表示,世跆联将积极促成电子护具取代传统裁判计分方法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真正达到公平竞赛。他说:“虽然我不能给出具体时间表,但是电子护具势必将成为跆拳道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6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共有占总数约三分之一、22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跆拳道奖牌,其中不乏阿富汗、多米尼加、委内瑞拉等饱受战乱之苦或是体育整体水平相对较弱的国家。世跆联主席赵正源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曾经表示,这些奖牌给诸如阿富汗这样的国家带来了希望和梦想,对美洲一些国家也同样如此。梁振锡则表示,奖牌分布之广更加显示了跆拳道运动的生命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