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联秘书长赞中国跆协:真正体现跆拳道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在23日媒体见面会上向外界解释说:“8月23日下午有一件重要事情发生了,就是有关中国和英国的比赛,比赛结束之后,英国认为判罚不公平提出了抗议,监督委员会进行了审查。在我们做决定之前,世界跆拳道联盟与中国跆拳道协会进行了沟通,告诉他们监督委员会的责任以及将有可能做出的决定。当我听到中国跆协做出了这样的反应之后,很惊讶但是很高兴:‘我们作为一个主办国,我们非常相信奥林匹克精神,我们愿意接受任何可能的决定。’因此我们世跆联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做出该做的决定——首次做出了奥运会历史上逆转跆拳道的结果的决定。在接到抗议后,我们在审查、评估以及看了很多录像带之后才做出这一个决定,得胜者为英国的选手。

  我们这个规则的基础是:中国队也可以决定再度抗议,但他们很开明、真诚、大方,具备了奥林匹克精神和运动家的精神,发扬了跆拳道的精神,我代表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1700万练习者向中国说声谢谢。与此同时我也联系了英国跆拳道协会,他们表示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也会像中国一样做个大方的东道主。因此,对世界跆拳道联盟来说就没有失去什么,反而赢得了跆拳道很美丽的精神。”

  梁振锡接受媒体采访摘录如下:

  BBC:为什么裁判当初会判错?

  梁振锡:原先是中方获胜,后来判了英国选手获胜。我不是来告诉你们原因,我们发现了其中存在的人为因素,今天没有时间了解为什么,现在只是告诉你,我们对判罚做出新的决定。

  BBC:对出现错误判罚的裁判有什么处罚方式吗?中方同意决定,但是否同意这样的判决?

  梁振锡:问题两方面,一个是裁判,另一个是双方立场。由于今天时间不够,现在没有办法研究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错误,目前还没有时间做得这么细,今天最重要的是决定的价值——真正的结果。看了比赛,这个结果是误判,对运动员来说这不是她能决定的,不能说她知道不知道,我感谢中方的态度,我相信这对跆拳道的发展将会有重要的贡献。

  路透社:中方之前就知道这个结果了吗?

  梁振锡:这些内部的沟通是世跆联与中国跆协的沟通,我认为应该看沟通的结果。

  中国体育报:裁判一直是关注焦点,这次改判对跆拳道产生什么影响?

  梁振锡:现在世跆联已经很尽力了,毕竟是人就有人的缺陷,但目前没有发生蓄意的判错,这里面有很多很多小的细节,方方(blog)面面需要重新检讨一遍。只要学习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只有持续不断改进自己才有更好的未来。我们的选手有权利维护他认为不公的判决,无论他的国籍、宗教、肤色、因为我们的跆拳道的精神就是发扬善意,就是要让选手成为一个好人,不能压抑他。

  新华社:您能详细解释怎么样能逆转这样的结果,以前有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有没有不被接受的抗议?

  梁振锡:我之前已经说过了,他们有这样的权利,一旦有提出申诉抗议,我们都非常认真、谨慎地对待这样的事情,跆拳道对于奥运来讲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项目,我们在国际奥运会参与的时间并不是那么长,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在不断地做好,在不断地学,不断地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断改进自己,继续成长下去。如果中国队当时决定继续上诉,那么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中国很有运动家的精神,愿意接受一切的决定,有风度,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媒体:这一次开了先例,以后是不是还有逆转?没有在现场看到有录像机,譬如柔道比赛在现场可以看赛况。

  梁振锡:我想任何时候有一个好的决定出现还是会带来问题,我们小心仔细看每一个因素,只要对跆拳道的未来更美好的话,我们愿意改变。只要是好意见,我们都会充分考虑作出考虑,我们已经发现了计时器数字太小了,有意愿进行改变。只要为了跆拳道的未来好,该改变的我们一定会改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