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硬件设施等已全部安装就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李宝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辛群英7日表示,承办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和激流回旋以及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赛事比赛场地的设施、器材和景观已经全部安装就位。

  辛群英指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静水区要承办赛艇、皮划艇静水和马拉松游泳赛事,由于对场地的要求不同,需要组委会在不同赛事比赛的间隙完成场地的转换。

  赛事组委会在静水区比赛场地已经成功地进行了两次场地转换,由赛艇场地转换成皮划艇静水场地仅用时4小时,比原计划的8小时缩短一半时间,确保了8月17日场地成功转换。此外,激流回旋比赛场地障碍和水门也已全部就绪。

  辛群英说,场地的技术系统布设完毕。目前,静水区图像大屏幕、主看台坐席区媒体使用的电脑、电视机安装结束,场馆所有计分、计时系统已经调试完毕,可以为奥运会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此外,所有的电视转播系统的安装也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系统的测试和调试工作。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比赛场地,其中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和残奥会赛艇比赛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该公园坐落在潮白河向阳闸东侧,场馆建设规划区的面积约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