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体育馆奥乒赛前不"空场" 为运动员提供训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35   新华网
北大体育馆奥乒赛前不

  

  中国脊夜景效果图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朱峰)好戏压后阵,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要到8月13日、开幕式后第5天才进入战时状态,一直持续到23日、闭幕式前的最后一天,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大学乒乓球馆要“冷”到“国球”奥运开赛的那天。

  北大体育馆的场馆媒体副主任赵劲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介绍说,这座名为“中国脊”的特色建筑将在8月6日率先开放地下训练馆,迎接来自全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各86名运动员,8号开放场馆媒体中心,9号开放比赛场地供适应性训练使用。

  据悉,曾举办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的海淀体育馆,日前已经开门迎客,先期抵达的乒乓球队可前往训练,但这个场馆和北大体育馆的地下训练馆一样,都不会对媒体及公众开放。正式比赛场地上的训练则有望在8月9日开放之后,至13日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在有球队训练的时间段,开放部分媒体看台。

  除了参赛球队和媒体关心的几个时间节点外,普通球迷也可望在8月初等来一个与乒乓球奥运冠军们亲密接触的机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竞赛项目主任姚振绪告诉记者,修建于北大体育馆正门前广场旁的“冠军墙”将于8月4日揭幕,届时将邀请奥运会历史上几乎所有的乒乓球冠军到场,请他们在这面墙上留下手印。

  北大体育馆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专门为乒乓球项目而建的正规场馆,因其屋顶有两条屋脊旋转相交托起一颗透明“乒乓球”而被命名为“中国脊”。往届奥运会举行乒乓球赛的场地均为临时搭建或由其他球类项目的场馆改建而成。除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之外,北大馆还将承办北京残奥会的乒乓球赛事,为服务赛事和观众,北大馆已经对馆内外设施进行改造,包括卸除洗手间门等措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