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记者眼中的奥运乒球比赛 超级明星中老瓦写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中国的乒乓运动,在即将开幕的奥运会上,它和外交什么的肯定不会再有牵连。中国会选派出他们最强大的阵容出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大量关注投向这个中国代表团的“封面”——尽可能地挖掘有关中国乒乓的细节故事。

  可以预料的是,中国代表团将在乒乓球台上(不管它是什么颜色的)迎来一波奖牌高潮。 2005年,乒乓世锦赛在上海举办。那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乒乓比赛,在那之前,我只是通过中国的电视频道对这项运动有了些了解。我得承认,它真的很激动人心。

  在中国,几乎人人都会打乒乓,对这项运动的历史发展,他们也总能说得明白,更别提那些大名鼎鼎的球员了。不过,最具传奇性的乒乓运动员却是个瑞典人,瓦尔德内尔,而中国人对他的称呼则是“老瓦”,因为他名字的头个发音和中国字里的“瓦”特别相近。对中国人来说,瓦尔德内尔是他们的老朋友,甚至已经培养出了一些家人之间的感觉。在2005年的上海,瑞典人并没有很好地发挥,但观众们还是特别喜欢他,甚至在离开比赛场馆的时候,主办方还派上了保安人员维持秩序。要不然的话,他可要被球迷们“逮”住走不了了。

  中国乒乓队云集了一大批超级明星,而到时会出现在赛场的就更是重量级人物,其中就包括张怡宁、王楠、王励勤、王皓、马琳和郭跃等人。对于热爱乒乓运动的人来说,无论是纯粹的看客还是业余爱好者,你们都可以期待在北京奥运的乒乓赛场里看到激烈、精彩的角逐。(M·尼克拉·纳扎罗 《体育画报》 编译 章丽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