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巴国球理应互助 取长补短谋求共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3:23   金羊网-新快报

  这是笔者第二次采访巴西乒乓球队总教练韦建仁,上一次是在今年2月份的广州世乒赛开幕当天。

  与韦建仁约了采访时间是在周一下午,就在采访当天中午,于6月初受邀出任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首席顾问的广州著名足球经理人刘孝五发来了短信:“听说你下午要去采访巴西乒乓球队总教练。”记者回了一条,“是的。”刘孝五又回了句,“不妨了解一下中巴两国国球的交往。”

  这句话不禁让记者脑海里浮出了一个问号:韦建仁是中国国球如何帮助巴西乒球的见证人,但谁见证了巴西国球如何帮助中国足球呢?

  于是,在采访之余,带着上述疑问的记者不忘跟韦总教练探讨起中巴两国国球的交流。“其实巴西方面是很想帮助中国足球实现提高的。”这是韦建仁关于这个讨论的第一句话。

  “就拿这次奥运会足球赛来说吧,虽然中国队和巴西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但巴西方面其实很希望和中国队在奥运会之前先来场热身赛,男篮不也是一样和德国、安哥拉这些同小组的对手热身吗?为何足球就不行呢?难道中国队会因为不和巴西队热身就能在小组赛击败巴西队吗?”细想一下,韦总此言不假。

  自从1994年实现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坛其实并不缺少巴西教练、巴西球员的身影,例如过去把松日队带到甲A第四名、把四川队带到甲A第三名的塔瓦雷斯、在中国联赛享有“大巴”美誉的罗德里格斯以及现在的广药中一队的进攻核心之一的迪亚哥等等,这些都是中巴足球交流的见证者和搭桥者。别忘了,过去也有中国健力宝队前往巴西长期集训过,并为国家队贡献了李玮峰、李金羽、李铁等优秀国脚呢,但自那以后国字号球队与巴西的联系便没有了下文。

  在唯成绩论面前,中国足协的大爷们历来都是半途而废、见异思迁,在经历了德国、荷兰、塞尔维亚等国外教的失败经历后,为何不考虑一下给巴西的教头们一次机会呢?要知道,2014年世界杯可是在巴西举办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