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乒球团体分组抽签揭晓 国乒男女队全是上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16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会乒球团体分组抽签揭晓 国乒男女队全是上签

奥运会乒球团体分组抽签揭晓 国乒男女队全是上签

  

  

  中国男队小组赛对手中的劲敌施拉格。CFP/供图

  

  中国男队小组赛对手中的劲敌格林卡。CFP/供图

  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团体分组抽签揭晓,作为团体头号种子队的中国男女队同分在A组,其中奥地利、希腊、澳大利亚三队与中国男乒同组;奥地利、克罗地亚、多米尼加三队与中国女乒同组。国乒男女队以小组头名晋级不成问题。

  出席抽签仪式的国乒队领队黄飙表示,这个签位应该算是个上签,但是抽签只是一个开始,每个对手都需要我们重视。根据奥运赛制要求,团体赛第一阶段每个小组第一名将晋级半决赛,小组第二名的队只能争夺铜牌。通过小组第二名之间的对抗,获胜的两个队和半决赛失利的两个队进行铜牌的半决赛和决赛,产生团体赛的铜牌。显而易见,此举措将大大增强比赛的悬念,不过严防“阴沟翻船”也成为国乒首要重任。

  根据赛程,国乒男队将在8月13日14点30分迎战希腊队,而女队将在当天10点对阵克罗地亚队。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是乒乓球自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首次取代双打比赛。比赛实行5场3胜制,其中第三盘是一场双打比赛,每支球队只能有3名队员参赛,且每场比赛中每名队员的上场次数不得超过两场。

  刘国梁带病陪练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男队来到北京大学体育馆内进行首次训练。比赛日益临近,主帅刘国梁不仅给队员们安排了高强度的训练,而且自己也带病在旁陪练。

  不到一个小时,男队三名参赛队员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的后背均已湿透,王皓只好换了一件上衣,马琳干脆赤膊上阵。在厦门封训期间就患上咽炎的刘国梁回到北京后病情至今没有好转,陪练王励勤时不时地要咳嗽几声,“我们已经准备了四年,为了拿到冠军,这点老毛病算不了什么。”刘国梁说。信报记者 李昊

  

  奥运乒球团体分组

  男团

  A组

  中国、奥地利、希腊、澳大利亚

  B组

  德国、新加坡、克罗地亚、加拿大

  C组

  韩国、中华台北、瑞典、巴西

  D组

  中国香港、日本、俄罗斯、尼日利亚

  女团

  A组

  中国、奥地利、克罗地亚、多米尼加

  B组

  新加坡、荷兰、美国、尼日利亚

  C组

  中国香港、德国、波兰、罗马尼亚

  D组

  韩国、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