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团体抽签:难得全是外国人 抽不到中国真高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04   北京晚报

  难得全是“外国人”

  8月7日抽签仪式现场,一方面司仪在台上念队伍的名字,一方面旁边的投影仪就将该队3名选手的照片和姓名投在幕布上。当抽签进行到第三档次球队的时候,该是决定美国队或克罗地亚队到底哪个队会和中国女队一组了。这时候司仪大声宣布“克罗地亚,A组”。记者身旁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旭先生长出一口气说:“终于抽到一个全是外国人的队伍了。”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此次团体赛的男女32支队伍、96名运动员中,不包括中国队在内,也有华裔选手将近四十名。

  抽签器材形象别致

  在奥运乒乓团体赛抽签的现场,与抽签相关的器材设置有些意思。首先是所有名条都被印在了一个大号纸制乒乓球拍上,看起来非常形象。其次就是用来抽签的那一套家伙。每个队的名字和不同组别都被写在乒乓球上,然后乒乓球又被装入一个钢球,每两个钢球像俄罗斯轮盘赌一样在一个透明容器中,被官员用手拨弄得飞速旋转,然后由两个队的代表上来各拿一个。记者身旁的两位国际官员看到这种场面开起了玩笑。“像不像在赌博?”“像,只是这个没有钱。就和赌博有这么一点差别。”

  抽不到中国真高兴

  昨天抽签仪式最后进行抽签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澳大利亚男队和加拿大男队。他们中的一支将和中国男队分在一组。两位抽签代表站上台的时候,看着在容器中高速旋转的球,表情凝重。直到澳大利亚和中国队分在一组之后,加拿大的官员眉飞色舞地走下台,临了还拐着弯儿地说了一句“CHINA(中国)”。而走在后面的澳大利亚官员也应和了一声“CHINA(中国)”,但语调消沉得多,说着还和坐在旁听席上的中国乒协副主席杨树安来了一个拥抱。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