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团进决赛张怡宁自我批评 施之皓:争金非保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晚,女乒团体两场半决赛全部战罢,中国队3比0击败中国香港后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三次出战一局未失。

  今年年初的广州世乒赛上,中国队半决赛就碰上了中国香港,当时对方阵中除了帖亚娜、林菱外,还包括姜华珺等名将。不过,由于受到海外乒团令的影响,姜华珺、张瑞都无法代表香港出战奥运会,原本已经决定退役结婚的柳絮飞复出,中国香港的实力打了折扣。

  第一场单打,中国派出了张怡宁,对手是帖雅娜。此前,张怡宁对阵对手5胜1负,实力占优,3比0轻取对手。第二场单打,为中国出战的是郭跃,她与林菱的比赛依然没有悬念。第三场双打,王楠/张怡宁对阵柳絮飞/林菱,后者明显实力不济,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仅在第二局曾把小分追至9平,不过这次反攻没能带来一局胜利,另外两局比赛王楠/张怡宁将对手的得分限定在4分。

  郭跃直言自己的单打比赛比想象的容易。张怡宁赢了一场单打,与王楠配合的双打也奏凯,不过她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的发挥不算好,仅是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了而已,毕竟实力比对手强很多。”

  对于决赛,张怡宁并不认为中国队能轻松击败对手夺冠,“与新加坡的比赛不会轻松,毕竟是冠亚军争夺。接下来我们可以休息一天,为决赛储备体能,期待能有更好的发挥。”

  外一场

  女团半决赛新加坡3比2险胜韩国,提前结束48年奖牌荒

  李佳薇预定银牌

  本报讯 (记者张宾)李佳薇是北京奥运会新加坡代表团的旗手。她在新加坡代表团成立的大会上,曾发誓要为新加坡打破48年的奖牌荒。昨天,李佳薇与她的队友们做到了。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新加坡3比2击败韩国,闯进决赛,冯天薇立下战功,连胜唐娜和朴美英。

  这场比赛耗时三个多小时。第一场单打,为新加坡出阵的是冯天薇,她开局进入状态较早,11比7先下一城,随后一直控制着场上局势,3比0先拔头筹。第二场单打,李佳薇出战,她的对手是金暻娥。李佳薇先取一局,不过面对以削球见长的对手,她稍显急躁,被对手3比2将大比分扳成1平。第三场双打,李佳薇/王越古对阵金暻娥/朴美英,她们三局赢得干脆利落,没有给对手机会。

  随后第四场单打王越古对阵唐娜,后者经受住了考验,以3比0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决定命运的第五场,冯天薇对阵朴美英,前者以3比0取胜对手,助新加坡闯进决赛。

  李佳薇在比赛中赢了一场双打,不过输掉了单打比赛,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双打这场比赛挺关键,我们上一次与她们交手就败下阵来。她们的球攻击性也很强,并不好对付,赢下来很高兴。”

  新加坡上一次夺得奥运会奖牌还要追溯到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当时他们获得了一枚举重银牌。闯进决赛的女团最差为新加坡赢得一枚银牌。李佳薇不敢奢望金牌,提前预定了亚军位置,“我很高兴我们时隔48年后又夺得一枚银牌,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中国,虽然我们赢不了她们,但会尽力发挥好一些。

  帅论

  施之皓:争金非保金

  本报讯 (记者张宾)击败中国香港队后,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将对阵新加坡。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满意弟子在半决赛中的发挥。展望决赛时,他保持了一贯的低调,“我们是争金牌,不是保金牌。”

  半决赛三场对决,一局未失。施之皓认为中国女队的表现无懈可击,对于赛前担心的心态问题,中国队也能正确对待。“以前我们与香港对决过很多次,毕竟大家都属于中国,我们队员比赛时难免心慈手软,心态上会出问题。不过赛前我们想到了这一点,专门进行了部署,应该说在比赛中我们这方面处理得比较好。”

  对于新加坡女队,施之皓认为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新加坡今年能3比2胜韩国进决赛,说明她们实力强劲,应该说是我们最强的对手。而且三名选手实力平均,像李佳薇、冯天薇都曾赢过我们的王楠、郭跃。我们还是那句话,争金不是保金。”

  刘国栋兑现诺言

  本报讯 (记者张宾)刘国栋、刘国梁是亲兄弟,两人此次分别带领新加坡女乒、中国男乒参加北京奥运会。前晚的抽签结束后,中国男团碰韩国,而新加坡女队的对手也是韩国人。当时,刘国栋笑着与弟弟调侃,“我们一起击败韩国吧!”

  昨天,刘国栋率先实现诺言。新加坡女队击败了韩国,刘国栋有了高调的资本,“中国女队之下,新加坡女队的实力最强。”谈到与韩国的比赛,刘国栋直言给队伍打满分,“5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我们就输给了韩国,她们并不好打,主要是多位削球手很难对付,今天我们布阵合理是取胜的关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