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主席:乒乓球团体赛有望保留到伦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04   东南快报

  乒乓球团体赛

  有望保留到伦敦

  昨天是乒乓球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的金牌争夺——男单,开赛之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专门招集媒体记者,对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首先进行了点评,接着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敏感问题。

  这位力主以团体代替双打的世界乒坛“大当家”说:“今天下午国际乒联执委会开会讨论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设置的议题,鉴于本届奥运会上的团体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可能继续保留这种设置。当然,在制订最后的计划之前,我们还要与国际奥委会以及所有参赛协会、媒体和电视转播网络进行磋商,了解他们的意见,如果反馈积极则将在奥运会中保留团体赛。”

  对于乒乓球是否会被踢出奥运会的担心,沙拉拉列举了电视收视率的变化来说明问题。他说:“从刚刚接到的中央电视台收视率报告来看,乒乓球女单决赛是当日收视率第一,有5.9%,虽然总体来讲排球的累积收视率第一,但乒乓球位居第二,落后的点数也不是很多。这是个好消息。”

  对于长期以来世界乒坛对中国“统治”地位的担心,沙拉拉说:“如果一个国家主宰比赛,很难让别的国家有机会展示。特别在奥运会上,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三名乒乓球选手,他们很有可能同时摘取金银铜牌。但我们不能批评中国太强大了,我们需要的是别的协会改进自己的技艺,有能力来挑战中国。”

  他认为,解决方法之一是中国首先负起责任,帮助其他协会提高运动水平,这其中关键的是帮助他们改善教练方法。

  当晚还有人提出能否让奥运会乒乓球恢复设项之初并列铜牌的局面,沙拉拉表示国际奥委会目前仅允许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保留两块,如拳击和摔跤,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对于国际乒联来说难度很大。新华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