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太强 世界乒乓球联盟欲在京设立乒乓球学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人们再次感受到要跨越乒乓王国的高墙比翻越万里长城更难。中国乒乓球队员们,将男女项目的所有金牌揽在怀中。

  据悉,世界乒乓球联盟(ITTF)计划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在北京设立乒乓球学院。这是一项旨在缩短各国乒乓球水平差距,让各国乒乓球选手增多的长期计划。

  ITTF主席阿德海姆·沙拉拉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中国几乎包揽了乒乓球项目的奖牌,世界各国对乒乓球的兴趣正在减少。希望通过设立乒乓球学院,使各国选手能够长期得到中国的帮助。”在北京设立的乒乓球学院,将为各国选手和中国国手一起训练提供机会。而在目前,欧洲选手和中国国手一起打练习赛几乎是不可能的。

  IOC本来想将金牌数限制在300枚以内的。但是北京奥运会提供了302枚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取消棒垒球项目。参加乒乓球项目比赛的国家在逐渐减少,如果中国继续垄断下去的话,总有一天乒乓球项目也会面临被取消的危机。胡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