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大战郎平女儿向着谁 美国排球主力要拿五星红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54   现代快报
和平大战郎平女儿向着谁 美国排球主力要拿五星红旗

  亚特兰大奥运会女排决赛结束之后,郎平微笑着从看台上抱起一个四岁的女儿,回眸的一瞬,郎平母性尽显,画面温馨且动人。12年后,郎平怀中的女儿白浪如今已经成了一个16岁的大姑娘。1米86的白浪,和妈妈一样在排球场上司职主攻,今年夏天,白浪和妈妈一起回到北京,小姑娘要在家乡为妈妈加油。她说:“‘和平大战’的时候,我会带着一面五星红旗,因为我是个中国人。”

   白浪现在是美国少年排球队主力

    最爱篮球,但因太瘦改打排球

  打排球,白浪也有三年的时光了,站在球场上,这个大个子姑娘并不是那么显眼。说起打排球,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妈妈郎平的决定,听到这样的推断,白浪笑了:“妈妈从不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我,从小到大不管什么事情,都希望我自己来做决定。”其实,在白浪最喜欢的运动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篮球,湖人的比赛是白浪的最爱,当家球星科比更是白浪心目中的偶像。“他的动作很帅,打球也很合理,今年他们还打进了总决赛,我觉得只要再过几年他们会重夺总冠军的。”

  选择排球,白浪认为是个不得已的结果。当初在学校打篮球,白浪可是二中锋不二的人选,但是因为瘦瘦高高的白浪在内线对抗毫无优势可言,最终她还是放弃了这条自己最爱的体育之路。“后来妈妈建议我,改打排球吧,毕竟这是个隔网的项目,对身体的要求不是那么高。”就这样,白浪走上了排球之路。

    要学妈妈做铁榔头

  现在白浪已经是美国加利福尼亚TCA队的绝对主力,并入选了美国少年队。谈起自己的运动经历,浪浪也很骄傲,“我在俱乐部打的是16岁年龄组的比赛,我们队已经是全美冠军了。”

  仅仅三年的球龄,从球场表现看,白浪的一些细节处理得还是非常老练。“一些打手出界的技巧是妈妈传授给你的吗?”“是的,我们在家很少交流排球,但是我出去比赛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给妈妈打电话,问她一些技术性难关如何攻破。”

  在球场上,郎平就是白浪的努力方向,“我知道妈妈当年打球很厉害,我看过几个妈妈打球的黑白录像,她当年跳得好高哦!我也要和妈妈一样,做一个铁榔头。”至于目标,白浪希望自己能入选国家队。

  “和平之战”保持中立

  这次来北京,白浪不仅是来看姥姥,同时也是来看北京奥运会的,“排球的小组赛门票我都买了,我会去现场为妈妈加油的。”

  中国女排VS美国女排的比赛,因为郎平执教美国而备受国人关注。白浪却并不是很看好妈妈执教的球队,“美国队的发挥起伏太大了,有的时候她们能打出世界冠军的水平,有的时候表现甚至还不如一些二流队伍。”

  那么当中美交锋的时候,白浪会站在哪边呢?这个问题让小姑娘很难选择,“我会带面五星红旗去看球,至于支持谁,这个太难选择了。”

  白浪说,妈妈执教美国其实压力很大,女儿经常看见母亲不停地翻看比赛的录像到凌晨,结束后还要做技术分析。有的时候女儿心疼妈妈会主动上去关心下母亲。偶尔,浪浪也会做个菜来犒劳下妈妈。不过因为厨艺不精,浪浪还曾闹过笑话。“那次我给妈妈做个炒鸡蛋,结果盐放太多了,我妈吃了一口就全部吐出来了,太咸了。”

  对于北京奥运会,白浪充满了期待,“从2001年开始,我就想着今年一定要回来看奥运会,马上真的要开赛了,还真挺激动的。”说完,白浪又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