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厚待“郎平们” 援外个体户被越来越多国人理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14   三秦都市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如今,世界体坛上“援外”的中国人已经成为了入住奥运村的一道风景。其中,在美国女排入住奥运村的时候,记者在北京奥运村外看到,街边的人们喊着郎平的名字,纷纷向车上的郎平挥手致意,表达着他们对这个昔日“铁榔头”的喜爱之情。虽然日前聂棋圣“炮轰”郎平,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不过,从北京市民和球迷网友的态度看,与以往的讨伐声不同的是,“援外个体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人理解。

  昨日,记者从住地乘地铁去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时候,便有北京市民在议论着这个热门话题,其中一位20出头的年轻人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态度:海外兵团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与岁月的折磨,他们都是中国竞技体育的贡献者,同样值得我们喝彩。其实,不仅仅是郎平,据记者了解,与她一样,这次以外籍身份回到北京的还有加拿大击剑队教练员兼运动员栾菊杰、美国田径队教练李犁、韩国羽毛球队教练李矛等数十人,他们将带领强大的异国军团,与中国队展开激烈角逐。

  昔日国手成为对手,甚至在竞技场上与中国队员争夺金牌。中国人是否可以接受?爱恨交加的复杂心态是否会演化成新的网络暴力?记者在新浪网的论坛里看到,很多网友呼吁以平和的心态迎接 “海外兵团”归来,给他们回家的亲切感,他们纷纷表示,即便在赛场上狭路相逢,也待之以应有的尊重和礼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