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排首日开战 十二巾帼初显身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北京奥运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明天,女排比赛正式打响,十二支队伍将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进行第一轮的角逐。

  获得北京奥运会女排入场券的十二支队伍,除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进入外,其他十一支队伍都是分别通过世界杯、洲际奥运资格赛和世界奥运落选赛的选拔才如愿以偿的。其中,不仅有意大利、俄罗斯、巴西、古巴、美国女排这样的世界强队,还有迅速崛起的塞尔维亚、波兰女排等新锐;既有第十次参加奥运会的日本女排,也有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女排这样初次参加奥运会的队伍。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北京奥运女排小组赛第一轮的争夺,两个小组十二支队伍全部亮相。其中,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将进行B组两场比赛,分别是意大利VS俄罗斯队、塞尔维亚VS哈萨克斯坦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四场比赛,对阵形式依次为:B组的阿尔及利亚VS巴西队,A组的波兰VS古巴队、委内瑞拉VS中国队和日本VS美国队。

  奥运女排的揭幕战明天上午10点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主角是2002和2006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与俄罗斯女排。这两支世界强队间的厮杀不仅是阿奎罗、比其妮妮和阿塔莫诺娃、加莫娃、索科洛娃等名将的对抗,更是同为意大利籍的主教练马西莫与卡普拉拉智慧的角逐。此外,波兰与古巴女排、日本与美国女排的争夺也都会有精彩之处,值得关注。而东道主、卫冕冠军中国女排首轮对阵的是委内瑞拉队,由于实力对比有一定差距,中国女排只要小心谨慎,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取胜当在情理之中。其余几场比赛,同样由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塞尔维亚、巴西队只要不出现特别大的意外,将会赢得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