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首局中国女排网上占据优势 25-13先下一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20:00,北京奥运会女排的小组赛继续开战,东道主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女排。

  尽管委内瑞拉女排实力比较弱,但是中国女排依然尽遣主力选手出战,马蕴雯代替薛明首发,李娟顶替杨昊先发出场。第一局比赛,委内瑞拉女排斗志非常旺盛,并未因对手是强大的东道主、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而缩手缩脚。在开局阶段,她们就凭借自己的战术配合与中国队紧咬比分,并且还曾以2-1领先中国队。不过,中国队渐渐进入比赛节奏,在双方战至4-4平后,中国队王一梅的发球开始发威,给委内瑞拉女排的一传造成影响,同时马蕴雯的“杀手锏”二号位单脚背飞也屡屡奏效,并且中国队依靠马蕴雯的背飞得分以8-5战至第一次技术暂停。

  委内瑞拉女排尽管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们不畏强手与中国队展开激战,但是由于身高的劣势,这使得她们在网口的争夺中比较吃亏。委内瑞拉队平均身高只有1.81米,而中国队平均身高达到1.88米。这一点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表现尤为明显。赵蕊蕊和冯坤频频利用拦网得分,再加上中国队的战术球得分,中国队则领先8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的实力也渐渐体现出来。

  中国女排首战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利用这场热身,使得新人能够迅速适应奥运会比赛的气氛,为接下来的小组硬仗做足准备。委内瑞拉队的发球也未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所以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比较高,战术球配合也比较流畅,很快就以20-12领先进入首局的尾声。委内瑞拉队的小球技术也与中国队有明显差距,所以中国队能够抓住防反机会迅速拉开比分。在马蕴雯和队友配合成功拦网后,中国队又依靠马蕴雯的背飞拿到局点,最终,凭借委内瑞拉女排的失误,中国队以25-13先下一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