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第二局中国女排多点开花 25-13再下一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20:00,北京奥运会女排的小组赛继续开战,东道主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女排。

  第二局,委内瑞拉女排又依靠一记强攻先得第一分。随后中国队又如同第一局一样,迅速反超比分。但是委内瑞拉的拼劲儿仍旧十足,与中国队紧咬比分。可以看出委内瑞拉队的队员非常轻松,她们没有任何压力,就是抱着向中国女排学习的态度来比赛的。她们也充分利用这个舞台来展现她们的技艺。在现场你完全可以看到委内瑞拉女排姑娘们脸上轻松的表情,她们在局间休息时有说有笑,心态非常放松。

  轻松的心态确实使得她们的技术充分发挥,各种战术球也打得非常漂亮,尤其是副攻位置,身高1米93的副攻手在网上争夺丝毫不吃亏。在5-8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她们逐渐稳住阵脚追赶比分。中国队尽管发挥的也不错,强攻、拦网、战术球全面开花,但是还是显得比较紧,这是与委内瑞拉的姑娘们相比而言。王一梅在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后,开始将比分拉开,周苏红与队友配合的交叉、双背飞等都是有效得分手段。委内瑞拉队对于中国队的打吊结合不是很适应,再加上自己的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16-11领先5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委内瑞拉队发挥不稳定,失误明显增加,这使得中国女排迅速将比分拉大到20-12。在21-12之后的一个球非常精彩,双方攻防转换了多次,中国队的倒地救球也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最终依靠马蕴雯的一个三号位吊球,中国队拿下这精彩的一分。随后,中国队依靠周苏红一个漂亮的前交叉落地开花,拿到局点,同第一局一样,委内瑞拉队的扣球失误再次将最后一分拱手相让,中国女排以25-13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