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初战告捷 陈忠和变阵延续“多变”风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初战告捷。她们以压倒性优势3:0轻取南美洲弱旅委内瑞拉,全取三分暂列小组第一,为自己卫冕之路迎来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13,25:13,25:18.

  今天,一身红底白边,全新“战袍”亮相的中国女排姑娘打得十分活跃,场上队员充满自信,将“快速多变”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

  主教练陈忠和的首发名单有点出乎意料,他用手法细腻,攻防全面的李娟顶替老将杨昊上场,也放弃较早前一直重要的副攻薛明,用马蕴雯顶上,力求在这场占优势的对决中,让更多年轻队员适应奥运气氛。

  第一、二局比赛,中国队赢得十分轻松,王一梅的“重炮”,马蕴雯的三号位背飞、赵蕊蕊的快攻、周苏红的跑动进攻,让观众们一饱眼福,惊叹她们战术之变化多端,技术之精湛。

  到了第三局,委内瑞拉一开始将比分咬得很紧,到了后半段,中国队加强了后排一传和针对性拦网,将比分迅速拉开。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陈忠和换上刘亚男和杨昊适应比赛。

  主教练陈忠和赛前接受采访时谈及对这场比赛的预期,他说,我们要打出水平,打出自己的风格。调整心态,不考虑结果。把一些技术环节处理好。

  今晚比赛的两名解说员都是老女排时期的人物,一位是当年见证女排五连冠辉煌的著名解说员宋世雄,另一位是曾为老女排夺得五连冠立下汗马功劳,有“断臂将军”之称的名将陈招娣。

  之前进行的这个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古巴队3:1胜波兰队。

  以下为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首发名单:

  二传:2号冯坤

  接应:7号周苏红

  主攻:1号王一梅、11号李娟

  副攻:9号赵蕊蕊、17号马蕴雯

  自由人:16号张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