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3比2险胜日本队 “周二哥”奇兵射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呼,拥抱,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掌声,中国男排昨晚在首都体育馆得到了奥运冠军般的礼遇。苦战5局后以3比2击败日本队之后,中国男排凭借小组赛的两场胜利几乎将一只脚迈进了奥运会八强行列,距离创造历史已近在咫尺。

  以25比20和25比23先胜两局后,中国男排昨晚险些翻版女排被古巴队逆转的尴尬,被对手以25比17和25比16的悬殊比分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主帅周建安赛后并没有显得过于激动,“决胜局我让方颖超和施海荣上场,希望改变一下节奏,主动寻求变化,效果还是不错的。”周建安在决胜局的这两个换人堪称妙招。方颖超二号位的重扣拿下赛点不必多说,施海荣在11比9领先时拦住山本隆弘的重扣同样功不可没。随着决胜局方颖超的重扣落地,15比10!

  无比激动的队员们一下子冲到了场边,围住周建安就要把他抛向空中。此刻的周建安表现得格外冷静,他赶紧让队员去跟观众致意,跟对手握手。终于在所有庆祝结束之后,周建安等在运动员出口处与每名爱将热烈拥抱。

  来到混合采访区,周建安面对熟悉的记者长出了口大气,“小组赛每个对手都比我们强,成绩不是我现在考虑最多的,队员们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手的精神最让我欣慰。”“男排终于实现了奥运八强梦,您就一点不激动吗?”记者追问道。“激动当然有一点点,但现在还不能说已经确保了八强,而且进了八强也不是说就完事了,”脸憋得通红的周建安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笑着说:“说实话,我还顾不上激动,紧张劲还没过去呢……”

  盖源源 捷报奥运联盟

  第五局,中国男排仅以9比8领先,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这时,替补登场的接应二传方颖超高高跃起,用一记有力的重扣撕开对方的拦网,将球砸在日本队界内,拿下拉开比分的关键1分。

  “啊!!!”方颖超异常兴奋地朝着站在场边的主教练周建安冲过去,他那激昂的呐喊很快陷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那个时候我就是想告诉教练,‘相信我,没错的’,”方颖超告诉新华社记者。比赛才刚刚结束几分钟,方颖超的心情已经平静下来,站在面前的这个斯斯文文的小伙子完全不像刚才在场上的那只凶猛的斗兽。

  在完成了那关键一扣之后,方颖超又发球得分,把比分变成11比8,日本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方颖超的发球又破坏了日本队的一传,帮助同样替补上场的老将施海荣完成对石岛雄介的一次完美的封堵。12比8,胜利向中国队招手!

  对方颖超这位“鬼马奇兵”的使用是主教练周建安的得意之作。“袁志有伤在身,方颖超状态回升,因此我大胆使用他,”周建安说:“应该说我们的变化起到了效果。在他大喊的那一刻,我也在心里告诉他,小伙子顶住了,好样的!”据新华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