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沙滩排球1/8决赛打响 中国两组合晋级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36   新京报

  沙滩排球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女子沙滩排球1/8决赛昨日全面打响。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在第三场淘汰赛中亮相,结果以2比0击败挪威组合,晋级1/4决赛,这也是中国沙排首次晋级奥运八强。

  田佳/王洁的对手是挪威组合英格丽德/妮拉。中国组合以4比0为自己开了好头,并以21比13轻松拿下首局。随后,挪威组合的进攻未见起色,中国组合以21比15再下一城,从而以总分2比0淘汰对手。整场比赛中,田佳/王洁各有两次发球得分,王洁更是在进攻中独得17分。

  赛后,王洁认为对手没有发挥最佳状态,“不过她们很努力,并没有放弃。”田佳则透露,两人赛前已针对不同对手制定了战术,“比赛中我们更注重传球、拦网以及防守。”王洁表示,打进8强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现在我很放松,我们将更有信心面对以后的比赛。”田佳说:“我们将把握每场比赛。”

  外一场

  张希/薛晨2比0战胜古巴组合

  “高高”组合也过关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女沙复赛首轮昨晚继续进行,中国队另一对组合、4号种子张希/薛晨2比0战胜古巴组合,顺利晋级八强。

  此役,1.84米的张希和1.89米的薛晨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我们每场都努力拼,争取发挥得越来越出色。”张希在赛后说。中国沙排主教练缪志红表示,两对女子组合已顺利完成奥运前八任务,“后面的比赛中,我不会给队员们施加压力,她们将以轻松的心态迎战更强的对手,并力争继续取得突破。”

  1/4决赛将于明日打响,张希/薛晨将挑战五号种子、美国组合布拉娜/扬斯。张希和薛晨表示,不会惧怕对手的挑战。在近两年的国际沙排巡回赛中,这对“高高”组合已赢得4个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