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放下“狭隘的爱国心” 赛后仍有骂“郎”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场比赛我不带任何其他情绪,因为我现在是美国队主教练,我要显示出专业精神,在暂停的时候给队员们正确的指示,这是我的工作。”———郎平

  如果昨天郎平被“狭隘的爱国心”所驱使,手下留情,全世界会怎么看中国?会怎么看中国人?这种所谓的“爱国”只能损害中国的荣誉和中国人的形象!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张龑

  “我现在带领的美国队跟中国女排不在一个档次上”,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时的话还犹在耳边。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女排的进步已经展现在世界面前。在昨晚进行的第八次“和平”大战中,美国女排3比2击败中国女排,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

  “大家要尽快从失利的情绪中摆脱出来,下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很关键”,上一场在拥有8个赛点被古巴逆转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道。陈忠和对于美国队很了解,这是基于了解郎平的基础上了。或许是真的很清楚中国队的实力,或许是烟幕弹,郎平赛前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我看中国队的状态很好,如果她们发挥正常,战胜美国队的问题不大”。

  昨天的比赛让首都体育馆爆满,“什么叫震耳欲聋,现在就叫震耳欲聋”,宋世雄老师激昂的声音已经将现场描绘得相当清楚。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中国队表现得很平稳,在美国队把比分追成20比20后,女排姑娘清醒起来,最终冯坤吊球成功让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失误增多,最终以22比25失利。第三局,中国队在21比14的优势面前,过分放松,居然被对手连追5球,好在球队及时调整,最终25比23拿下第三局。第四局,美国队以25比20取胜。决胜局的比赛,美国队很快5比1领先。此后,中国队换上冯坤和杨昊两员老将,但仍然没有什么起色。8比3交换场地后,赵蕊蕊登场,她出场后中国队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不过,最终随着王一梅强攻被拦让美国队以15比11赢得最后的胜利。

  两连败后,中国女排获得小组第一的梦想已经破灭。在同组另外两场比赛中:古巴队3比0击败日本队,波兰队3比0战胜委内瑞拉队。古巴队已基本锁定小组第一,美国队也顺利晋级八强。两胜两负的中国队、日本队和一胜三负的波兰队都还有出线希望,中国队只要在最后一轮击败日本队就将确保出线。

  赢了 郎平不庆祝

  终场哨音刚落,美国队员欢呼雀跃,在场内围成一圈,欢笑尖叫。郎平坐在教练席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郎平才站起来,只是与队员拥抱了一下就离开了。在新闻发布会厅,郎平的表情非常严肃,没有一丝笑容。也许是以美国女排主教练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郎平回答问题也没有用汉语,而是用流利的英语。

  作为中国老女排一名杰出代表,这次又以美国队主教练身份在自己祖国迎战自己的母队,对此有什么不同感受。郎平认为这只是一场很平常的比赛。“我做美国队主教练四年,以前与中国队交锋多次。中国队只是美国队在奥运会上一个对手,我更关注的是比赛本身,力求通过专业精神,给队员正确的指示。”

  虽然这一次赢了中国队,但郎平认为美国队实力仍然赶不上中国队。“比赛的输赢,除了取决于实力之外,还与场上的情况,以及对对手了解情况有关。”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

  输了 球迷有话说

  昨天中美女排比赛后,众多网友纷纷在网络论坛上发表观点,在比赛结束不到20分钟,在某门户网站上关于郎平、关于中国女排的评论就达到了2800多条,部分网友对中国女排的失利感到失望,特别对于郎平带领美国队打赢中国队还是觉得难以接受。上海的一位网友评论说,“郎平为美国人争得了面子,这是我们难以接受的结果,她有先进的技战术水平和执教能力,把一支二流水平的队伍带到北京,再击败中国队已证明了她的能力。”

  “中国教练走向世界,这不是好事吗,我们要是体育不强的话,哪会涌现这么多优秀的教练?”同样,针对郎平击败中国女排的结果,一些网友也发表了这样的观点。在他们看来,郎平作为中国一手培养出来的世界级球员,走出国门,是非常有利于排球运动发展的,江苏徐州的一位网友就表示,“在输球的时候我们应该体现出一种排球大国的气度,学习任何赢下我们的对手,无论他们的教练是谁、来自哪里,因为我们还要面对自己的发展,还有很多比赛。”本报记者 谢礼恒

  我不是狭隘,但真的接受不了郎平的做法,一个中国人加入其他国籍参加比赛都无所谓,可她带领一帮人击败了我们啊。———广东球迷

  郎平已经把工作和人情分开了,有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和中国人不同了。可郎平现在是美国那边的人了,唉。———上海球迷

  郎平带走了几十年中国排球人的心血,女排太让人伤心,太不应该输给美国队。———湖北球迷

  郎平是好样的,她干得很棒,她还是支持中国队的,不管怎么样,她是中国的骄傲!———内蒙古球迷

  只要是公平比赛,就不要怪郎平,我喜欢郎平,她真的好厉害。———浙江球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