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每天不停思考非常疲劳 没想过执教中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07   天府早报

  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23日晚以3:1力克郎平率领的美国队,首次尝到奥运冠军的滋味,这也是巴西队首次在三大赛中登顶。巴西队是目前世界女子排坛当之无愧的强者。在本届奥运会的8场比赛中,巴西队仅在最后的决赛中丢掉一局,其余比赛均以3:0横扫对手。

  郎平率领的美国队获得银牌,这是美国队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亚军,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在奥运会上第二次夺银而归。郎平和陈忠和还联手创造了历史,这两位中国教练率领各自球队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和铜牌。

  郎平:没想过执教中国队

  能够率领美国女排时隔24年后重新进入女排决赛,郎平实现了一个突破,对于未来,赛后郎平说:“从明天开始我就开始休息,我要感谢女儿支持我,银牌对美国排球发展很重要,美国很多女孩在高中、大学都在打排球,希望美国未来有自己的职业联赛。”此后,郎平在点评中再次对观众给予了高度评价:“过去3年半执教美国队,中国球迷都很支持美国队,我们的观众水平很高,是国际化的观众。”

  在被问及是否想过回中国执教时,郎平表示:“我没想过执教中国队,我未来想花更多时间跟女儿在一起,在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教练,他们可以胜任主教练这个位置的。”此后,郎平接着说:“我非常疲惫,每天都要不停思考、工作,明年开始我会考虑美国女排未来的改造。”

  美国队长:郎平是核心

  美国队队长博格表示:“我们的表现超出期望,一开始没有这么高的期望,我们的团队很团结,用最有效的方式沟通,在小组赛打败中国队后我们信心更强了,我觉得我们越来越强大了。”说这些话的时候,博格并没有流露出丢掉冠军的遗憾。对于带领她们实现突破的主帅郎平,博格评价道:“很难一句话概括清楚,3年前她来到队里,一直是我们的领导者,在她的带领下,她引导我们取得了银牌,是我们队的领导核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