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龙清泉是今晚最耀眼的明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记者顾涓 刘阳 王恒志)

  “我们万众一心……前进!前进!前进进!”

  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奥运会举重馆的上空。

  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的颁奖仪式正在进行中,冠军得主龙清泉目光随着五星红旗缓缓上移、和着国歌乐曲高声唱着。和他高声齐唱的还有现场的3000多名观众,就连嘉宾席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崔大林也不例外。

  就在十多分钟前,平生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龙清泉,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取冠军并打破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摘取北京奥运会第六枚金牌。

  电子屏幕显示:125公斤,中国,龙清泉。

  18岁的龙清泉迈着轻盈的步伐登上举重台,完成了他在奥运舞台的初次亮相--鲜红的举重服,映衬着他青春洋溢的面庞,双臂上架着的杠铃仿佛在飘动。

  “好!”龙清泉高举起拳头为自己喝彩。

  “其实我挺紧张。”赛后在混合区龙清泉这样叙述自己当时的心情。

  抓举结束后,越南名将黄英俊和印尼选手伊拉万的成绩仅比龙清泉少2公斤。

  160公斤是龙清泉挺举第二次试举的重量,在他上举的瞬间,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屏住了呼吸。

  成功!龙清泉松开握紧的拳头,伸出食指。第一!你一定要争第一!。观众似乎懂得龙清泉的寓意,一个劲地高喊。

  曾经师从中国教练的越南选手黄英俊在龙清泉之后试举开出同样的重量。全场鸦雀无声。只见黄英俊费力地将杠铃翻到胸前,举到头顶晃了晃。

  失败!裁判员的三盏红灯让全场观众的担心化为乌有。

  冠军,与中国人久别24年的这个级别的奥运冠军又回到了中国人的手中。

  第三次试举164公斤,龙清泉能否成功已经无关紧要。虽然后来失败了,他放下杠铃蹦起来,脸上笑开了花。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赛后说,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年轻、有激情的中国人代表了举重发展的新趋势。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我是明星点缀天空。”颁奖仪式后,赛场飘荡着周华健《我是明星》的歌曲。

  我是明星,龙清泉就是今晚最耀眼的明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