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专家薛德明:龙清泉仍有上升空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顾涓)自从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淡出江湖之后,国际举重男子56公斤级群雄纷起,再没有一个人能够号令天下。不过,当18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10日异军突起,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北京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时,人们依稀看到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精编视频-17小将初出茅犊 灭虎精神再斩一金

  作为第一支中国国家举重队的队员,举重元老薛德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对龙清泉赞不绝口,并表示,龙清泉这次的出色表现实在出乎意料。他说:“这个小家伙胆子真大,这已经是好多年没有举过的成绩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有如此稳定的发挥,龙清泉真是个天才。”

  薛德明同时表示,没有刻苦的训练,再有天赋也无法站上巅峰。龙清泉的胜利说明,这个不善言谈的年轻人平时训练一定非常刻苦,而且在比赛中心理非常稳定,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他今天胜利我认为就是赢在心态上。他的对手想法太多了,都想拿金牌;比如车锦洙,他在比赛时脸色发白,肌肉发僵,说明心理压力非常大。在这一点上,龙清泉就已经获胜了,”薛德明说。

  2007年在泰国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中国派出的“双保险”李争和吴美锦接连失守,最终不敌朝鲜“黑马”车锦洙,无缘总成绩金牌。世锦赛后薛德明评价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退步很厉害。不过,这次龙清泉的表现让薛德明大加赞赏,他说:“一个年轻运动员首次参加国际比赛,能够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容易。从身材上看,他非常适合小级别的比赛。他体重很轻,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以后如果体重增加,还能有更好的成绩。”

  “龙清泉在奥运会上的成功,说明了一个时代的开始。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始,能否把持住这个时代,还要看他以后的比赛,”薛德明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