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少年不言偶像野心足 龙清泉老茧多于农民父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57   重庆晚报
17岁少年不言偶像野心足 龙清泉老茧多于农民父亲

  “举出世界,举出未来”是大男孩龙清泉QQ个性签名。比赛前,他将两鬓头发剃得露出头皮,额前留出一小撮,朝一边倔强地“戳”着。湘西大山中走出来的18岁小将也赶起了时髦?但仔细一看,这不是雅典奥运会那个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的标志性发型吗?谈到穆特鲁,小伙子不轻言“偶像”,不过他不否认。

    精编视频-17小将初出茅犊 灭虎精神再斩一金

  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这小子嘴里不说,其实很有野心,他真的想赢穆特鲁一把。”

  男举24年再圆梦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算起,我国男子告别举重56公斤级金牌已有24个年头了。

  1984年吴树德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了这一级别的金牌,摘金时的总成绩为267.5公斤。之后我国男子举重虽然不乏人才,从占旭刚到石智勇再到张国政,但在56公斤这一级别,再无奥运金牌进账。从1996年开始,土耳其传奇运动员穆特鲁更是连续三届奥运在这一项目上连庄,使得运动员们不得不感叹生不逢时。

  手上老茧多过农民父亲

  未满18岁的龙清泉出生湖南龙山县红岩溪镇红岩村,从小热爱体育运动。在小学教师秦庆光印象中,龙清泉每次下课就和同学们扳手劲、摔跤,虽然又小又矮又瘦,但总是他赢。

  2000年11月,就读小学五年级的龙清泉被湘西州举重人才基地招入。他很快适应了体校独立生活,同学们看他个子矮小,都亲热叫他“矮子”。

  父亲龙光武回忆说,儿子小时候手上老茧比自己这个老农民手上老茧还要多,连握拳都握不紧。但每次回来问到他“苦不苦”时,龙清泉总是会说“不苦”。

  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这一次,为观看儿子比赛,龙光武夫妇俩八月初专程赶回老家。

  昨晚,当龙清泉夺冠的那一刻,湘西龙山县城整个沸腾了。父老乡亲们敲锣打鼓、燃放鞭炮欢庆这一时刻,因为龙清泉是从这个大山里走出来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