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蝉联奥运冠军创女举历史 马文广三吻道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0   深圳晚报
陈艳青蝉联奥运冠军创女举历史 马文广三吻道贺
陈艳青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29岁还能卫冕女子举重的奥运冠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昨天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陈艳青以244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8枚金牌,同时也改写了历史——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

  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专门为她颁奖,还罕见地在她两边脸颊和额头上接连亲吻,成为一时佳话。马文广后来说:亲吻奥运冠军的感觉很“爽”。

  马文广选择为女子58公斤级颁奖,说明他认为这枚金牌十拿九稳了。他说;“这是我当选国际举联副主席之后,给自己安排的最为惬意的一件“差事”。为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这些姑娘经历了过多的艰苦;这些风华正茂的姑娘与其他姑娘同样爱美,与常人一样期待着围绕着爹娘撒娇,期待着在劳累之后亲人的呵护,期待着在花前月下悠然的漫步……然而,她们却把大好的时光贡献给举重事业,年年月月日日与冰冷的杠铃为伴,流淌的汗水和泪水见证了她们的付出。”

  马文广感叹道:“现在我越来越理解她们,为什么在胜利到来之时会喜极而泣。”于是,我们就不难理解,这个山东大汉为什么会做出亲吻这样浪漫的的事情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