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69公斤级举重双保险战术凑效 廖辉夺金敬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子69公斤级举重双保险战术凑效 廖辉夺金敬礼
廖辉夺金敬礼

  153公斤!29岁的韩国老将李培永突然加了1公斤,超过石智勇的152公斤———他不得不连续试举这一重量。

  对手出招,没想到正中下怀

  这招极狠。男子举重69公斤决赛,最有实力的当数石智勇和廖辉。面对中国双雄的夹击,李培永要抓住一切机会。机会来了,石智勇第一次试举152公斤意外失手,由于后面试举同一重量的只有李培永,他加1公斤,就可以在石智勇之后出场,同时还逼石连续出场,给以巨大压力。

  李培永并非泛泛之辈。他在雅典奥运会与张国政斗到最后一刻,总重量同等,只因体重较重而屈居亚军。他是人来疯,只要比好第一把,常常有超水平的发挥。这次第一把举起150公斤很轻松,加上现场来了不少韩国拥趸,后劲不可估量。

  中国举重队早有预料,在所有男子项目中,唯此项派出两人出战实施“双保险”,这既有整体实力较强的原因,也有对付难缠的李培永之意。

  石智勇抓举强挺举弱,抓举不能赢得较大优势,形势就不容乐观。在李培永的“逼迫”下,石智勇顶住压力,举起了152公斤。接着,试举157公斤———对他来说并不困难,却最终失利。目的达到,李培永大喜,继而发挥神勇,接连举起153公斤及155公斤。上届奥运,他的抓举成绩仅为152.5公斤。

  然而,得意的李培永却忘了一个人———年仅21岁的廖辉。别看廖辉在大赛中尚不显山露水,但绝对实力已是国内顶尖高手。他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一鸣惊人,连斩两位“前辈”,以总成绩比世界纪录少2公斤的成绩夺冠。之后,他更在选拔赛上把自己的偶像张国政淘汰掉,跻身北京奥运会

  诱敌深入,让对手方寸大乱

  中国队的“诱敌深入”战术极为成功,虽然廖辉因为紧张第一把试举153公斤失败,但随后第二把轻松成功,第三把的158公斤也成功,以领先李培永3公斤进入挺举决战。挺举比抓举更强的廖辉,已立于不败之地。

  一招妙计,令李培永方寸大乱。他的挺举开把185公斤,其实更多是战术上的威吓。抓举成绩落后,不得不逼着他在挺举中要更高的重量。最后,他也仅把重量调低了1公斤,但184公斤的重量对于他来说还是过高。李培永努力拉杠过头,却大叫一声,将杠铃甩在地上,整个摔倒在地,右脚拉伤。

  这时,在热身室却发生了意外:石智勇在热身时突然拉伤腰部,不得不放弃比赛。“双保险”变成了廖辉一个人的战斗。李培永随后再度出场,却连举两把失败。廖辉首把试举185公斤失败后,渐入状态,连举185、190公斤成功,总成绩达到348公斤。

  场上只剩下法国选手旺斯拉,他在挺举中必须举起197公斤的破世界纪录重量,才能击败廖辉登顶。然而,这个重量他连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第三次试举更是在杠铃前思想斗争了一阵就转身离去———金牌已经属于廖辉。

  “见石智勇受伤,我很心疼。剩下我一个人孤军奋战,我更要夺得这块金牌。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廖辉在雷鸣般的欢呼声中,向四周行起军礼……

  特派记者 周方平 林本剑 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