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做客:中国举重队秘诀在哪 优势并非小级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奥运冠军张国政今天做客新浪金牌频道,和网友一同交流,为什么中国举重队能够长盛不衰,秘诀又是在哪里。

    视频-张国政做客新浪 中国举重优势并非小级别

  主持人尹俊: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奥运金牌频道的奥运会客厅,我是主持人尹俊。

  主持人赵宁: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请来一位重量级嘉宾,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举重69公斤级金牌的获得者张国政老师,张老师,欢迎您。我相信这两年您一定非常关注我们北京奥运会上的举重项目的比赛?

  张国政:是的,在他们举的同时,我不仅为他们加油,我的心也暗暗较着劲,就像自己上场比赛一样的。这次举重队表现非常突出,可能大家也看到了,这次的比赛目前已经获得了六金一银的好成绩,超过了2000年和2004年,2000年是5块金牌,2004年也是5块金牌,接下来我们还有两个级别,

  我看到他们的表现感到非常的欣慰,也非常替他们高兴,真是打出了气势。

  主持人赵宁:这个看了现在心里还是非常的激动啊,非常好的成绩。

  张国政:(笑)我从01年开始一路走来这几年都保持着世界第一,世界锦标赛曾经拿过七金两银,亚运会拿过两次,保持挺举的世界纪录,在这里要辟一下谣,上面好多一看都写着我打电话的那一幕,说老婆,我爱死你了,这个绝对不否认,但是我前面确实说了很多感谢党啊,感谢祖国,感谢教练啊,确实一个人的成功离开集体的这种力量,他将一事无成,你像现在的这种体育,你没有国家的培养,没有教练的指导,同时还有各个地方或者是你以前代表的省市的支持和培养,比如我在原来北京体育大学,后来的云南,再后来的山西,等于说每一个人他要靠着后边的这种团队的集体的这种力量才能把你推上去,当时有他们丰台分局,还有我们北京体育大学各个部门帮着协调这个工作。确实一个人这种成功不是说,就是说凭你的个人英雄主义就能够成功的,确实是这样子。而且在04年当中确实我更能感受到这种所有团队的这种爱,才能把你支撑起来。

  主持人赵宁:尹俊你听到没有,之前张国政老师说他婚礼筹备过程当中的细节,只能保证自己到场。

  张国政:我和妻子是01年领的证,当时有心的人还看过一个小段落,领完证以后一直没有办,因为要训练什么,很忙,后来奥运会完了想给妻子办一个比较好的象点样的婚礼,但是又一直要在外面做活动,因为你来源于社会肯定要回馈于社会,我们那一段到处巡回,就是做一些公益性的一些活动,然后特别忙,然后我只能跟我妻子说,我说我能保证那天我到(笑)所以说真的。

  主持人赵宁:冠军背后的女人很了不起。

  主持人尹俊:我在想张老师的太太会是怎么样一个人?她会想些什么?我跟你办喜事你什么都丢给我了,就那天来一下(笑)

  主持人赵宁:你总在追求她的过程当中应该倾注了一些时间和心血吧(笑)

  张国政:是(笑)其实一开始的时候追我的妻子还是蛮辛苦的,人家讲在谈恋爱的阶段,这个男人的智慧,这个智商是非常高的(笑)就是说什么手段啊,什么方法啊都能想得到。

  主持人赵宁:那您当时用的什么手段追到您太太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