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举联主席:中国举重“垄断”不是“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11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15日北京报道

  今天中午,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表示,“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惊人表现算不上‘奇迹’,因为中国有着雄厚的人才储备,举重运动的基础也非常好。”

  国际举重联合会今天中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召开前进行的7项举重比赛中,中国举重队夺得6金1银,这种表现也引起了各国记者的注意,在认为这是“中国奇迹”的同时,也有记者提出疑问:中国举重队的“垄断行为”是否会影响到这项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

  对此,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表示,“如果大家知道举重运动在中国的基础是多么好,就会理解这种‘奇迹’了,中国有成千上万的年轻人练习举重。在举重学校,学生们从早上就开始训练,他们非常勤奋。知道了这些,你就会明白,中国举重队现在取得的成绩算不上‘奇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