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任:不会改变规则限制中国举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39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19日落下帷幕,国际举重联合会主任莫拉女士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亚洲势力的崛起是世界举重运动发展的新趋势,国际举联不会因为中国举重的强大而刻意改变规则限制其发展。

  莫拉表示,国际举联不会做出任何限制中国队发展的决定,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听到任何举重协会抱怨中国人夺得8块金牌。国际举联将在明年召开代表大会,会上将对举重规则的细枝末节进行更改,但是这些更改只是技术层面上的改进,我们不会对每支队奥运参赛名额的限额做出任何改变。举重有15个级别,中国队夺得8金并不耸人听闻,要知道,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夺得的金牌更多。

  中国队的强大并没有打击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举重运动的积极性。实际上,本届奥运会共有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举重队参赛,运动员报名人数达到259个,创造了举重项目在奥运历史上的新纪录。还有很多协会表示,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我们正努力和国际奥委会联系,申请增加参赛人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