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中国举重没有秘密武器 科学训练充足准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5: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朱凯)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举重队在这届奥运会大展雄威,10人参赛,9人夺牌,共获8金1银的骄人成绩。对此,国际举联副主席、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表示,中国没有什么秘密武器,我们就是科学训练,抓细节、抓抗干扰、抓判断力、抓技战术和指挥方案的应变。我们更多是赢在战术上、充足准备上、成功率更高上。

  马文广说,中国举重队此次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大亮点就是陆永夺得男子85公斤级金牌,取得男子大级别项目上的突破。这也是经过长期艰苦的、有组织、有系统的训练取得的结果,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会继续有能力在大级别中取得金牌。

  在本届奥运会总共15个举重项目的争夺中,亚洲选手夺得了其中的13枚金牌,占据了绝对优势,而欧洲选手仅夺得两枚金牌。对此,马文广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亚洲举重目前发展势头确实很猛,而上世纪50、60和70年代举重则是欧洲的天下,现在真可谓是风水轮流转。但他同时表示,举重要做到长期领先很不容易,“举重运动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开展,以前世界锦标赛只有三四十个国家参赛,而去年的泰国世界锦标赛就有98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欧洲选手现在在一些级别上仍然占有优势,而南美选手的进步也很明显,本届奥运会是亚洲领先,下届就难说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