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举重综述:中国创造奇迹 欧洲略显失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3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朱凯报道:在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总共15个级别中,有8个级别总成绩超越了雅典奥运会,并有10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特别是在女子7个级别中,5个级别的总成绩超上届。可以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是一届高水准的比赛。

  中国举重队参加了9个项目的比赛却夺取了8枚金牌和1枚银牌,创造了一个奇迹。其中,中国男女选手各获四金,实现了“阴阳平衡”,最大亮点就是陆永夺得男子85公斤金牌,这是中国在男子大级别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相比之下,欧洲力士们本届奥运会的表现稍显萎靡。在雅典奥运会上,欧亚金牌比还是7:8,亚洲力士只是稍稍占先。本届奥运会上,韩国和朝鲜异军突起,分别夺得2金和1金,而在以往的两国奥运会举重历史上,只有韩国曾得一金,本次他们的进步大大扩充了亚洲实力。再加上泰国队和哈萨克斯坦各得1金,亚洲人得到了全部15金中的13金,在金牌数上遥遥领先于欧洲。

  雅典豪取三金的土耳其队本次寸金未得,俄罗斯人也无“功”而返,只有德国和白俄罗斯选手在男子最大两个级别上各取一金。不过,欧洲人表现得也没有金牌榜显示的那么糟糕,银牌数上还以9:5领先于亚洲,对于基础雄厚的欧洲举重界来说,卷土重来绝不会是一个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