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等奥运冠军为自己的希望小学揭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02   云南日报

  51枚金牌 51所海尔希望小学

  奥运冠军陈燮霞、廖辉、刘春红和教练张文辉被海尔产品吸引。

  来自灾区的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向奥运冠军刘春红讨教举重技巧。

  奥运冠军陈燮霞、廖辉、刘春红等和灾区的小朋友一起为海尔希望小学揭牌。

  8月23日晚上,位于北京朝阳公园的海尔“四海一家”奥运体验中心迎来两批重要的客人,一批是新科奥运冠军陈燮霞、廖辉、刘春红,以及中国举重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另外一批则是2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在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后,几位奥运冠军亲自为自己的希望小学揭牌,并鼓励孩子们要坚强的克服目前的困难,有机会一定去看望他们;而孩子们也表示要学习冠军们的拼搏精神,长大了为国争光。

  据了解,灾区孩子与冠军的这段美好缘分,正是来自于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

  海尔:让奥运金牌托起孩子的希望

  在奥运期间,海尔正式启动了“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即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每获得一枚金牌,海尔就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建一所希望小学。让金牌托起希望——海尔的这项计划不但完美的诠释了奥运精神,更使金牌“增值”,承载了更为深刻的社会意义。

  为期17天的北京奥运会已经圆满闭幕,通过健儿们的奋力拼搏,中国体育代表团交出了一份堪称优异的答卷,在邹市明和张小平为中国夺得两枚奥运拳击金牌之后,中国以51枚金牌的成绩傲据金牌榜第一,并在女子体操、射箭、击剑、赛艇、蹦床、拳击等多个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相应的海尔“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也遍地开花——共捐建希望小学51所,遍布全国25个省,其中就包括四川北川地震灾区的15所,3万多名贫困地区的孩子也因此收获了“希望”,有了新的学校。

  海尔集团新闻发言人张铁燕表示,海尔一直积极支持希望工程,将反哺社会、致力公益作为企业的使命,而北京奥运是全人类的盛会,是中国的盛事,所以海尔“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就是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感受到奥运的喜庆气氛,分享奥运带来的“希望”。

  奥运冠军:海尔希望小学让金牌更有分量

  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自奥运首日正式启动以来,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既有来自希望小学的感谢、奥运冠军们的肯定,也有来自媒体、评论人士和网友的褒奖。注意力公关研究院在《关于奥运期间公关传播环境的预测和建议报告》中专门指出: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受到广泛好评,这种方式相比于把钱直接奖励给冠军、赠送产品给冠军等方式更容易得到社会的认可……

  广东姑娘陈燮霞以破记录的成绩为中国夺得奥运首金,她在海尔“四海一家”体验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我的努力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我很高兴能够帮到他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另外,陈燮霞表示,海尔的“金牌计划”是一项善举,让她的这枚金牌更有分量,希望中国的企业都能向海尔学习,为社会弱势群体多做一些事情。刘春红说:“海尔的行动给运动员很大的动力,我会尽力帮助他们,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奥运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成员、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在谈到海尔的“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时,却带着一丝遗憾:“这个消息我参加奥运会之前就听说过,所以特别希望自己能多拿金牌,为贫困地区多建几所希望小学。所以,对于我来说,自由操和跳马的失利不仅仅是竞技上的失利,也不仅仅是金牌的缺失,有太多因素包含在里面了,所以我当时哭也有很多原因。虽然这次没能为更多孩子争取到好的学习机会,但比赛还在继续,我会更努力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