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阿联拔河解释团队精神 陈燮霞谈生命潜能(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7:43   北京日报
姚明阿联拔河解释团队精神 陈燮霞谈生命潜能(图)

  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男篮全体队员都来了;奥运举重冠军陈燮霞、刘春红、龙清泉来了;奥运帆板冠军殷剑来了;前奥运冠军罗雪娟、高敏、杨凌、田亮也来了……昨天,“奥运群星”在央视“知识守护生命”《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录制现场亮相,用自己的故事为全国的小朋友讲解潜能、坚持、团队、生命这四节课。

 姚明易建联拔河解释团队精神

  一个瘫痪的老人和四个被收养的孩子,竟奇迹般地在洪水淹没房子之前爬到了五米高的葡萄架上……当这个短片放完后,姚明告诉孩子们是团队精神让他们得以避险,“团队是取得胜利的保证,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分子。”为了证明团队精神的巨大力量,姚明、易建联分别与五位、八位、十四位同学进行了三场拔河比赛,在连胜两场后,姚明、易建联不敌人多势众的对手输了第三场。台下的孩子们听着中国男篮队员们的诠释,看着拔河比赛,边点头边鼓掌。

 陈燮霞等举重冠军谈生命潜能

  为中国队夺得奥运会首金的陈燮霞与刘春红、张湘祥、陈艳青、陆永、曹磊、廖辉、龙清泉八位奥运冠军成为了“生命潜能”这节课的老师。大屏幕上放了一段汶川大地震中桑枣中学2200多名学生用1分36秒全校成功撤离的录像。看后,陈燮霞感慨地说:“潜能就是永不放弃超越自我。”刘春红补充道:“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就看如何去发掘。”举重队教练马文广的一席话让现场的同学们意识到,不管是谁,内心都充满了潜能和力量,只要有坚强的意志与信念,就能像举重“梦之队”一样,通过科学的训练不断超越自己,即便面对灾难,同样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本报记者 赵文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