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永祥古典式摔跤“银”历史 体重吃亏憾失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56   重庆晚报

  

  常永祥(红)在比赛中 新华社

  常永祥古典式摔跤“银”历史

  从巴塞罗那到亚特兰大,再到悉尼及雅典,被称为中国男子重竞技项目上除举重之外成绩最好项目的古典式摔跤,最好的成绩仅是盛泽田的三块铜牌。不过这一历史在昨日被常永祥改写,虽然只是一枚银牌,却让人兴奋,因为比赛的过程告诉我们常永祥欠缺的只是经验而已。

  来自河北的小伙常永祥首轮轮空,在第二轮遇到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娜基耶夫,他发挥出色,爆冷战胜对手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紧接着,常永祥又力克秘鲁选手西斯托·巴雷拉。

  在半决赛中,常永祥打败了白俄罗斯名将米哈伊洛维奇,晋级决赛。这已经是中国男子摔跤队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在昨晚的决赛中,常永祥的对手是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利亚。由于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常永祥没能摘得这枚金牌,然而,银牌已足以让中国人振奋,这是中国男子摔跤队的历史性突破。

  体重吃亏 李宏利憾失金牌

  抓举3次成功,领先对手5公斤之多。就当大家都以为中国队举重“梦之队”将再次收获一枚金牌的时候,老将李宏利却因为体重较重,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意外失手。最终,韩国选手史才秀以总成绩366公斤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丢失的第一块金牌。

  昨天的比赛中国选手李宏利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术,三把过后以168公斤领先竞争对手韩国人史才秀5公斤的成绩进入挺举比赛。

  挺举比赛,李宏利却发挥不佳,第二把挑战198公斤时失败后,第三把成功举起198公斤的杠铃后将自己的总成绩确定为366公斤。随后,韩国选手史才秀在自己的强项挺举上发挥极为出色,举起203公斤后总成绩上追平李宏利,并依靠体重轻的优势为韩国拿下举重第一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是奥运会冠军占旭刚,遗憾的是,他却在比赛中三把全失,含泪离场。当年,李宏利就是在选拔赛上,输给了占旭刚无缘雅典赛场。四年轮回,李宏利拿到了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国冠军,却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罗晶 廖宇翔 周晓亮 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