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参赛即挑落众多高手 王娇幸福太突然伦敦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48   南方日报
首次参赛即挑落众多高手 王娇幸福太突然伦敦再来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摔跤赛场上传来捷报,中国选手王娇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保加利亚名将丝坦卡·兹拉特娃,勇夺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第30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我国选手王旭在该级别上首夺奥运冠军,为中国摔跤队实现了历史突破。如今,王娇捍卫了中国在72公斤级的霸主地位。

  王娇获得胜利后,迅速跑向自己的教练,兴奋地与教练拥抱在一起。现场沸腾了,观众激动地将一面五星红旗递给王娇。王娇高举红旗向观众致意。而这时,比她更激动的教练则跑到摔跤场,高高抱起王娇,绕着摔跤场向观众欢呼。兴奋的王娇眼里含满了热泪。

  目前在中国国内,王娇是这个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在闯入决赛之前,王娇的表现相当出彩,包括半决赛力擒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决赛中,王娇的对手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来自保加利亚的丝坦卡·兹拉特娃。

  不过,面对强敌,王娇毫不畏惧,虽然一开始被对手先得到了1分。但随后王娇的力量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她抱住了对手的一条腿,将兹拉特娃牢牢固定在垫子上,主裁判不断举起手势给分,最终无力挣扎的兹拉特娃只能接受自己难以扳回的事实。王娇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了这个大级别的冠军。

  赛后感言

  幸福来得太突然

  期望伦敦再夺金

  从领奖台走下来后,王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金牌来得太突然了。曾经也想过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应该说赢得很不容易。”

  王娇的开局虽然遇到一点困难,但她很快扭转了不利形势,王娇表示是平常心助她一臂之力:“我以前没有打过奥运会这样大型的比赛,也没跟什么强手对过,所以以一种平常心、平静心对待这场比赛,因此打得更轻松一些。同时我也是个外向型的选手,观众越多,我就越兴奋,今天观众的加油也让我情绪很好。”

  成为奥运会冠军后,王娇并不满足,她表示:“我下一个目标是2009年的全运会,我的最大梦想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人物特写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战胜众多强手夺得金牌

  “黑马”王娇

  当王娇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前世界冠军浜口京子,以及现世界冠军兹拉特娃夺取金牌后,此前从没有在世界大赛中拿到像样成绩的王娇真可称一鸣惊人。不过,在战胜两名世界名将之前,王娇在国内的选拔赛中还“PK”掉另一个强大的对手、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才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PK掉雅典冠军王旭入选

  据了解,在今年7月之前,王娇在国际赛场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战绩。她唯一的国际大赛冠军是世界青年锦标赛上金牌,而在成年人的比赛世界里,她甚至没有胜利的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