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两小将虽败犹荣 刘仁旺错失奖牌“伦敦再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56   新浪体育

  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共产生7枚金牌,柔道与射击一样,都是首日的金牌大户,中国选手派出了两名小将参赛,不过结果并不是非常理想,两人都没能坚持到半决赛。不过柔道传统强国日本的表现同样不佳,只由名将谷亮子得到了一枚铜牌,两项冠军分别被罗马尼亚和韩国选手获得。赛后新浪体育连线央视专项记者张京玉,请她介绍了今天比赛的情况:

  今天中国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派出的是21岁的吴树根,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小将很年轻,冲劲很足,但是经验不够。她的表现还是很突出的,第一场对阵名将谷亮子,对手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吴树根冲劲非常足,对手也不敢轻举妄动,两个人一直打到延长赛。最后吴树根惜败,应该说还是经验不足,姜还是老的辣,不过吴树根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教练也对她的表现很满意。

  复活赛吴树根一本战胜了一名美国选手,对手也是比较年轻,露出了破绽,吴树根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不过对阵阿根廷选手的时候吴树根还是急躁了,最后输给了对手,吴树根对自己的评价是:发挥得还可以,通过跟世界高手较量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男子60公斤级的刘仁旺是被中国队寄予厚望的一名选手,队里希望他能向奖牌冲击。刘仁旺的特点是作风顽强,今天的比赛他的眉骨曾经被蹭破,但是没过多久刘仁旺就把创可贴撕下来继续比赛,非常顽强。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刘仁旺不论技战术还是体能都与欧美的强手有一些差距,赛后他自己评论就是“觉得很累”,这一方面是紧张,另一方面还是体能不是很好。比赛输了刘仁旺非常遗憾,接受采访的时候眼圈也始终是红红的。不过小伙子只有22岁,再告别奥运会之后让他再说一句话的时候,刘仁旺沉默了很久说:“伦敦再见。”(张京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