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最牛分数属“一本” 出现后该场比赛即可结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29   新京报

  一场比赛中,运动员获“一本”后,该场比赛即可结束,获得“一本”的运动员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一场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本”胜利时,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则按“技有”、“有效”、“效果”的多少评定胜负。

  一个“技有”胜过所有的“有效”和“效果”。一个“有效”胜过所有的“效果”。如果双方得分相等,则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中先得分者获得该场比赛胜利。加时赛结束后,如果双方得分还没有改变,则由场上三名裁判经过商议后举旗决定胜负。

  四种情况可获“一本”,即比赛一方控制对方,并用投技以相当的力量和速度,将其摔至大部分背部着地状态;在“压技”比赛中,一方将对方控制住,使其在宣布“压技开始”后25秒钟内无法摆脱控制;比赛的一方用手或脚拍击垫子或对方身体两次或两次以上,或喊“输了”时;当比赛的一方使用绞技或关节技,充分显示出技术效果时。此外,当比赛一方受到第四个“指导”的处罚时,对方则获“一本”得分。

  两种情况可得“技有”,即比赛一方控制对手,并使用投技摔倒对方,但技术效果在评判“一本”的三个条件(力量、速度、着地状态)中有一项不足;在“压技”中,比赛一方将对方控制住,达到20秒钟以上。一方在一场比赛中获得第二次“技有”时,即获胜。

  两种情况可获“有效”,即比赛一方控制对手,并使用投技摔倒对方,但技术效果在评判“一本”的三个条件中有两项不足;在“压技”中比赛一方把对方控制住15秒钟以上。

  两种情况可得“效果”,即比赛一方控制对手,并使用投技,有速度、有力量地将对方摔成一个肩或大腿或臀部着地;在“压技”中,比赛一方把对方控制住10秒钟以上。(赵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