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男孩”会做十字绣 佟文不为人知的一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21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

  8月15日北京报道

  佟文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姑娘,性格开朗,在中国柔道队很有人缘,但就是这个看起来有点男孩子性格的人,却还能绣出漂亮的十字绣。

  实际上,佟文还真地经常被当作是男孩子。

  佟文的妈妈高燕敏讲过这样一段趣事。

  佟文出生在天津,刚生下来时只有3.6公斤,但不到一个月,她就长到了9公斤。大大咧咧、个性要强的佟文从小就和男孩一样,喜爱各种体育运动。

  有一天,佟文在体育场做铅球训练,那个时候她心中的偶像是女子铅球奥运亚军黄志红。当时教练吴卫凤和同是练柔道出身的丈夫赵治山来到体育场,为即将组建的天津女柔挑选后备人才,夫妻俩一眼就看到了蹲在铅球场边的佟文。吴卫凤问丈夫:“你看那边蹲着的小男孩怎么样?”

  知道佟文原来是个小姑娘之后,吴卫凤更觉得这是个难得的苗子,在吴卫凤的引导下,佟文走上了柔道之路。

  但如果你认为佟文的性格完全像男孩,那就错了。进入国家队后,佟文经常给全队做家常菜,让队员们大饱口福的同时对她大加赞扬,最令人惊讶的是,佟文还擅长现在女孩都很少会的十字绣,有板有眼耐心十足。

  “可能佟文的性格和她的外表反差很大,一般人理解不了,但佟文就是这样的女孩。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整天都是训练比赛,再不干些女人的事情,不就更没有女人味了吗?”高燕敏说起女儿,眉飞色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