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秀丽庆功宴夹菜敬父母教练 偶遇新人被拉合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11   辽沈晚报

  4年来,没和父母吃过一顿午饭。昨日中午,在本报为杨秀丽举办的庆功宴上,秀丽瞅瞅妈妈,眼睛里满是笑意;妈妈看看秀丽,总想说点什么,眼里一直噙着泪。

  走下奥运冠军的领奖台,高大壮实的辽宁阜新姑娘杨秀丽,还是妈妈的大孩子。高、壮,但似乎比想象中瘦了不少,洗去征尘,一头短发分外精干,一身清爽的祥云领奖服,一走下车,杨秀丽给人的感觉,很“秀丽”!“好瘦呀!”“这么瘦还那么大劲!厉害呀!”杨秀丽出现在沈阳街头,很快被路人认出,人们不敢相信之余,喃喃道出心声。

  在饭店包房,服务员听说奥运冠军要来早已自发排在门口,杨秀丽有点不好意思,把爸妈先让进了房间。

  前几天比赛时脸上的伤还在,秀丽的眼眶下仍是一片青紫。“还疼不啊?”妈妈打量着女儿,忍不住要问。“还行,不怎么疼了。”杨爸爸是不善言辞的人,听到这一句,也宽心地笑了。

  饭店的同一楼层恰好有对儿结婚的新人,正出来送客,看到杨秀丽。“哎……哎……那不是那个柔道世界冠军么!”新郎激动得说话都变了声。“媳妇快来,咱让世界冠军和咱俩合个影!”新娘一路小跑儿过来,两人拉着秀丽,一个劲地念叨,“太幸运啦!太幸运啦!”

  “妈你吃这个,这个是海参!”“妈你吃这个,这个是鱼,好吃!”……一顿饭里,没有一个菜是她自己先吃进嘴的,一定要给身边的启蒙教练张永红、妈妈、爸爸一人夹一点儿后,才夹进自己碗里。“4年了,我都没和我爸妈吃过一顿中午饭,往往回家也就是一天,一顿晚饭、一顿早饭,就走了……”秀丽说要谢谢本报,给了他们一家人团聚一桌的机会,而杨妈妈说了句,“可不咋的……”就差点又哭出来!

  饭桌上金牌教练刘永福对杨秀丽这个爱徒赞不绝口,说到将来的问题,刘教练用张宁打比方,“比照张宁,她还得再战两届奥运会!”“没错,2012年,我还要拿冠军!”再看杨爸爸杨妈妈,眼神里充满鼓励。

  杨妈妈这顿饭,说得最多的是秀丽比赛前后,两人打电话的情形。“她跟我说,妈妈,我第二第三都不拿,我就给你拿个金牌回来!我说,妈妈祝福你,希望你成功!”这段话说了很多次,而每次说,秀丽都静静地看着妈妈,仿佛她也在回味那一刻!

  杨妈妈说,“我有福,养了这么个懂事还出息的姑娘!”女儿没说话,却满怀感恩地看着妈妈,仿佛也在说,“谢谢妈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