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三点五万家餐馆首次分四级 奥运餐馆须达A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吴庆才 魏静)今后来北京各大餐馆吃饭请务必先看一下餐馆里挂的一个牌子,如果牌子上标明A级,说明这个餐馆卫生条件一流,若是B、C、D级则分别次之,若根本就没有牌子,那么您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十七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即日起,卫生部门将对全市所有餐馆的安全卫生标准进行量化。全市三点五万家餐馆将分成A、B、C、D四个级别,今年开始,所有的餐馆将按照官方评定的级别,分别在餐馆挂牌明示。

  据介绍,A、B、C、D四个级别是根据卫生标准,即结构、功能、水平等来分级的。今后食客进入餐馆消费可根据其店内挂的牌子的级别来判别其卫生水平,A级的卫生标准是最让人放心的,其他次之。其中,所有为奥运服务的餐馆都必须达到A级。

  对于大量卫生条件较差的C、D级餐馆,金大鹏表示,这些餐馆有大量固定消费群体,因此不会关闭它们。但官方将对C、D级小餐馆进行全面评估和检查,凡是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员工没有健康合格证的、餐厅没有达到卫生标准的,要立即整改,仍不合格者要关闭。

  据了解,目前,北京已完成全市三万五千四百六十三家餐饮单位的量化分级管理评审,其中,卫生条件达到A级的有一千六百八十七家,达到B级的有六千四百六十八家,达到C级的一万九千八百六十三家,而卫生条件较差的D级有七千四百四十五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