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村住房已售200多套 预计销售额将达62亿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邓凯实习记者李晶晶) 虽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但奥运村住宅楼的销售工作却已十分火爆,起价每平方米1.68万元的住宅楼目前已经售出了200多套,销售金额已超过4亿人民币,预计奥运村的整个销售额将接近62亿人民币。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位于北京南北中轴线的北端,占地66公顷,总面积37万平方米,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均为板楼设计。6层建筑为1梯2户,9层建筑为1梯1户。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地下停车场、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作为2008年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及官员的驻地,奥运村4个区的42栋住宅楼已在1月底完成了混凝土施工,并已公开对外销售。整个奥运村将向市场推出近2000套商品房,此次推出的是其中8栋共计342套,每平方米起价1.68万元,已销售了200多套。今年晚些时候,其他34栋也将陆续对外销售,预计价格还会有所上升。在所销售的200多套商品房中,面积最小的两居室有120至130平方米,这样的户型只有40多套,已经全部售完,其他户型均为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

  按照每平方米起价1.68万元、最小120平米、售出200套来计算,奥运村商品住宅楼目前已经销售的总金额最少已达4亿元人民币。如果按照2000套商品房、37万平方米来计算,奥运村商品房的总价值最少也有62亿元人民币以上。

  奥运村计划于2007年底竣工,2008年初交付北京奥组委使用。那些已经买了房的业主要想真正入住,还要等到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才行。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将修缮一新再交付给购房者,购房者预计在2009年6月之后可入住。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结束后,作为商业楼盘出售的奥运村就不能再叫奥运村了,而改叫“国奥村”。

  搭奥运班车

  悉尼房价炒长30%

  早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就已经运用了这种手法将亚运村的住宅区向社会发售,当时的销售情况就十分火爆。而将奥运变成一项提升房地产品质的手法,在悉尼申办2000年奥运会成功之后,悉尼的房地产界就开始运用了。他们把体育、奥运概念引入自身的产品中,成功地在1993年至1999年期间让悉尼房价增长30%。本报记者邓凯实习记者李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