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提前完美亮相 明年全部完工08年进行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2: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26日,“水立方”外层膜结构封闭完成后建设工作者合影留念。

  江心 摄本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王建新、张金艳报道:经过约40分钟的紧张施工,26日中午12时左右,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顶部最后一块六边形淡蓝色气枕安装结束。至此,国家游泳中心实现全部封闭,“水立方”在新年来临之际实现外观整体完美亮相。

  据介绍,今天安装的这最后一块气枕是第1437块,位于比赛大厅南看台的上空,原计划12月31日完工。

  从今年8月1日正式启动膜结构气枕安装,到今天外层膜结构封闭完成,“水立方”的外装工作历时不到5个月。此后,国家游泳中心工程将进入内层膜结构和机电以及精装修阶段。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内部混凝土工程、钢结构工程以及部分机电工程也已经完工。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

  按照计划要求,国家游泳中心将于2008年2月启动场馆测试赛。

  国家游泳中心所采用的ETFE膜结构尚属国内首次,在国际上也是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系统。经过多项技术攻关、自主创新,参建各方克服种种困难,按计划完成了各项工作,达到了预定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