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市民首次参观奥运工程 水立方中见证08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娜)上午9点30分,20名市民走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和奥运建设者共同见证2008年奥运会的建设步伐。这也是市民首次参观奥运工程。

  虽然今天风很大,但是20名市民对这项活动都非常积极,不到8点半大多数人就等在出发地点北京电视台门口了。他们每人手里都带着“武器”——DV机、相机。

  记者还注意到幸运市民中还包括两名小朋友,一名姓肖的小男孩手里拿着一张小纸片,上面有好多问题。

  当记者询问时,这名8岁、上三年级的孩子说:“我想问问施工的叔叔们,‘水立方’有多长、多宽……回去要写篇作文给老师看。”

  在抵达“水立方”后,市民们先来到场馆外的一个陈列室,那里有“水立方”的建筑模型,还有“膜”的模型,市民可亲自摸一下。大家争相上来体验,有人敲打着说“试试弹性”。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康伟、中方设计师王敏也来到现场,向幸运的市民介绍场馆情况。他们还发给每人两个用真膜做的钥匙链、施工中现场图片作为礼物。

  在每人拿到一顶安全帽后,大家进入场馆内部。记者看到,目前场馆的基本结构都已经完工了。跳水池、游泳池、看台均已完工,接下来会装内层膜。随后,会装潢内部,场馆将于10月份完工。

  新闻背景

  北京台随机抽出20名观众

  2006年12月26日,“水立方”外层膜结构完工,其外观正式全景亮相。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进行了现场直播。

  在直播过程中,观众拨打热线电话,参加互动问答,最后北京电视台通过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了20名幸运观众。文/刘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