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将迎来首项大赛 跳水世界杯赛群星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8:5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于1月29日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了解到,春节后的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将群星云集,而本月底开赛的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则显得有些星味不足。

  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于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是奥运达标赛。截至今天上午,共有36个国家376人报名参赛,其中运动员234名,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142人。巴西、德国、匈牙利、瑞典以及中国将有部分好手参赛,而作为游泳强国的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将只派观察员前来。

  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则于2月19日至2月25日举行,作为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由国际泳联主办,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共有54个国家310名运动员218名教练员官员以及42名国际裁判参加。此次赛事云集了世界顶级高手,其中包括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以及澳大利亚与加拿大等国的众多高手。

  对两赛事冷热不均现象,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席、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进行了解释,“不少游泳运动员早已达到奥运会标准,这样他们的教练一般情况下不会远渡重洋来到北京参赛,放弃本次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中国游泳公开赛是一场奥运会达标赛,而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是世界跳水三大赛事之一,同时是一场奥运资格赛,意义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